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3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预习资料20

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铁路工程预习资料20

球墨铸铁管在北京地铁五号线工程中的应用

球墨铸铁管是目前国际上使用广泛的一种比较理想的管材,它具有强度高、韧性好、抗腐蚀能力强、寿命长、安装方便等特点,并且具特有的耐酸、碱、电化学和杂散电流腐蚀。其最具代表性的柔性接口方式,在输水、输气、输油工程中日益被广泛选用。因此,球墨铸铁管在北京地铁、南京地铁、深圳地铁等地铁工程中作为输水管材得到了广泛应用。

1 设计要点

1.1 接口方式的选定

采用柔性橡胶圈连接形式,对于小的沉降和变形具有一定的抵抗能力,其中滑入式(T型)球墨铸铁管以其强度高、韧性大、封闭性能佳、抗化学和杂散电流腐蚀能力强、安装施工方便等优点已被广泛应用于城市供水管网中。因此,在北京地铁五号线的施工设计中采用滑入式(T型)柔性接口。

1.2 管路布局

由于为了降低建设成本加之地铁施工设计中专业较多,因此,优化管道布局对于合理利用区间隧道空间十分有必要。由于高压供电系统一侧有三轨、照明等专业加之弱电系统电缆占用空间大。因此,球墨铸铁消防管路系统应沿弱电系统一侧敷设,这样有利于管道和消火栓的布置,同时管路的维护、检修比较方便和安全。

为了便于管路的的维护、检修,应每隔150m~200m设置阀门,若管路需要维修便可以从设置阀门处进行管道的拆卸。同时消火栓在满足区间消火栓间间距不超过50m时,应考虑直管定长尺寸,调整消火栓间间距,尽量避免切管,但应注意和FAS专业沟通,防止出现消防按钮距栓口较远的现象。

柔性接口方式在弯头处产生的轴向力非常大,需要外力来抵消,通常做法是在该处参照03SS505标准图来设置支墩。但是由于地铁工程中区间隧道空间十分有限不具备支墩条件,因此在施工设计中管道应避免转向。

1.3 管道的固定方式

采用滑入式(T型)柔性接口安装的球墨铸铁水管的连接,主要靠管道接头处配套胶圈的挤压形成连接整体。因此,连接完成后的管道并不象法兰或卡箍连接起来的镀锌管那样形成一个抗横向拉力的整体,接头部位受压力影响会形成一定的推力F传给管道支架,F计算公式如下:F=K×P×S(K为安全系数,一般取值1.2;P为管道承受的压力;S为管道接口处面积)。因此,选用支架型钢比同管径钢支架型钢放大一号,且支架间距满足接口左右0.5m~1m范围内有两个支架,同时每根管道(长6m)在中间位置有1个支架。固定管道的U型抱箍采用双螺母加弹簧垫片,管道支架固定后采用切底锥柱式锚栓(锚栓带双螺母和弹簧垫片),同时在弯头处增设防脱卡箍。

1.4 防杂散电流腐蚀

由于地铁隧道中杂散电流对管路设备的腐蚀比较严重,因此管道固定支架与管道之|中大网校|间加一层与支架同宽5mm的三元乙丙烯橡胶隔离,管卡与管道之间加与卡同宽5mm的三元乙丙烯橡胶隔离,防止杂散电流对管道、支架的腐蚀。

2 施工要点

2.1 安装基本步骤

T型接口管道安装的基本步骤为:清理承口、插口→将密封圈装入承口→在插口外表涂抹润滑剂→将插口插入承口→调整插入管走向。

2.2 安装重点注意事项

1)安装方法。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

采用绳子和滑轮进行安装时,管道两侧的滑轮不易处于管道中心线位置,这样即使管道两侧用力一样,也不能保证其受力均匀。针对这种情况制作了一只钢马鞍(其内径略大于管外径),并在其下口(处于管道中心线的位置)焊吊钩,安装时将马鞍置于管道承口端.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