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机电工程备考:自动化仪表工程安装技术

自动化仪表工程是自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通过对机电设备运行中的温度、压力、流量、物位、重量等过程参数进行测量和显示,提供报警、调节和控制,使各系统在受控状态下达到最佳运行效果。包括仪表控制系统,集中控制系统。本目重点是:自动化仪表安装的程序;自动化仪表设备安装的规定;自动化仪表线路及管路安装要求;自动化仪表的调试。

复习要点

知识点1.自动化仪表工程施工程序。

包括施工准备阶段、施工阶段、调试阶段和竣工验收阶段。各个阶段的工作应从人、 机、料、法、环等方面加以理解和归纳。

知识点2.仪表设备、材料到场检查验收。

同其他材料验收不同之处是仪表材料到场后一般要进行单校和试验。

知识点3.取源部件、仪表设备、仪表盘柜、信号线缆、套管桥架的安装要点。

知识点4.取源部件应在设备制造的同时安装。管道上的取源部件应在管道预制、安装的同时安装。

设备或管道上安装取源部件的开孔和焊接工作,必须在设备或管道的防腐、衬里和压力试验前进行。开孔应是机械开孔,不应在焊缝及其边缘上开孔及焊接。

各种取源部件(温度、压力、物位等)的安装特点和要求。

知识点5.仪表设备的安装原则:方便读数、检修;有效地屏蔽干扰。

仪表盘柜、测量仪、执行器的安装要领。

知识点6.回路测试和系统联调。

知识点7.仪表支架、桥架、保护套管和管路的安装要求。

知识点8.仪表调试的环境要求:

室内清洁、安静、光线充足,无振动,无对仪表及线路的电磁场干扰。温度保持在10~35℃。仪表试验的电源电压应稳定。仪表试验的气源应清洁、干燥。

知识点9.单台仪表的校准点应在仪表全量程范围内均匀选取,一般不应少于5点。

回路试验时,仪表校准点不应少于3点。

知识点10.系统联调的一般要求:

模拟输入进行运算、控制、报警联锁功能检查试验,进行操作画面功能试验,同时应测量相应控制输出。冗余功能、断电恢复功能试验。报表打印、拷贝、历史数据查询等功能试验。工程师站操作、维护、修改功能试验等。

知识点11.按单位工程、分部工程、分项工程、检验批进行检查、验收。

按规定,分别由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业主、质量监督站、当地建设主管部门中一家或几个单位,完成工程项目的各项检查验收工作。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