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机电工程备考:通风与空调工程安装技术

为满足生活和生产对室内空气环境的需求,通风与空调技术已经被广泛地运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通风就是采用自然或机械的方法维持适宜的室内环境,使其符合卫生和安全的要求,具有良好的空气品质。空气调节,就是采用专用的设备对空气进行处理,使室内空气的温度、湿度、流速、压力、洁净度等达到生活或生产所需的要求。

本目的重点是: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程序;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技术要求;净化空调系统施工要求。

复习要点

知识点1.通风与空调系统的分类

(1)通风系统的组成包括:进气处理设备;送风机或排风机;风道系统;排气处理设备。

(2)空调系统的组成一般包括:空气处理设备;空调冷源及热源;空调冷热源的附属设备;空调风系统;空调水系统;控制、调节装置。

知识点2.通风与空调工程一般施工程序

施工前的准备→风管、部件、法兰的预制和组装→风管、部件、法兰的预制和组装的中间质量验收→支吊架制作与安装→风管系统安装→通风空调设备安装→空调水系统管道安装→管道的检验与试验→风管、水管、部件及空调设备绝热施工→通风空调设备试运转、单机调试→通风与空调工程的系统联合试运转调试→通风与空调工程竣工验收→通风与空调工程综合效能测定与调整。注意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及深化设计的要求。

知识点3.通风与空调系统的调试包括设备单机试运转及调试,系统无生产负荷的联合试运转及调试。

知识点4.风管系统组成及压力分类

(1)主要由输送空气的管道和连接件、阀部件、支吊架及末端风口等组成。

(2)按其工作压力(P)划分为三个类别:系统工作压力P≤500Pa为低压系统;500Pa1500Pa为高压系统。

知识点5.风管与配件的制作要求。属非标产品制作

知识点6.风管系统安装

(1)风管系统安装前检查。

(2)风管的组对、连接长度确定。

(3)风管安装就位的程序要正确。

(4)风管与防护套之间采用不燃材料封堵。

(5)风管连接的密封材料应根据输送介质温度选用。

(6)风管系统安装完毕进行试验。应按系统类别,以主干管为主进行严密性试验。风管系统安装后期阶段要注意成品保护。

知识点7.空调水系统安装

(1)包括冷热水系统、冷却水、凝结水系统的管道及附件。

(2)管道的连接方式。采用螺纹连接、焊接连接、法兰连接、卡箍连接、熔接连接等方式,连接方式的选用应符合设计要求。

(3)镀锌管道采用螺纹或沟槽连接时,镀锌层破坏的表面及外露螺纹部分应进行防腐处理。

(4)管道穿过地下室或地下构筑物外墙时,应采取防水措施,对有严格防水要求的建筑物,必须采取柔性防水套管。

(5)管道安装位置、敷设方式、坡度、坡向应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阀门、过滤器、水流开关的安装位置符合设计要求,符合实际。

知识点8.通风与空调系统设备安装

通风与空调系统设备均属通用设备,其安装、试验、试运转及验收要求,应按现行国家标准《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z-X.验收通用规范》GB502312009的规定执行。

知识点9.通风与空调工程安装过程中应进行检测与试验

(1)风管系统、水管系统、设备等。风管、部件及空调设备绝热工程施工应在风管系统严密性试验合格后进行。

(2)空调水系统和制冷系统管道的绝热施工,应在管路系统强度与严密性检验合格和防腐处理结束后进行。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