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口诀7

  1B420170公路工程施工现场劳动力管理 1B420171劳动力组合

  项目组织的机构,设置原则六原则。任务目标的原则,管理跨度的原则。统一指挥的原则,分工协作的原则。

  精干高效的原则,责权利对应原则。项目组织三形式,直线职能矩阵式。

  1B420180公路工程施工现场材料计划管理与成本控制 1B420181材料计划的管理

  材料计划的管理,内容包括八方面。材料需用量计划,供应采购和用款。材料计划的调整,编制计划的原则。

  材料计划及时性,计划执行与检查。

  1B420182材料核算及成本控制

  材料核算两方法,量差和价差考核。控制成本四措施,购入原价的核算。运杂费用的核算,场外的运输损耗。

  采购保管费核算,材料统计要了解。

  1B420190施工机械设备的使用管理 1B420191施工机械设备的生产能力及适用条件

  施工机械的选择,适应性和先进性。通用性和专用性,比较好的经济性。合理的机械组合,安全不破坏环境。

  工程类别不相同,机械配置也不同。

  1B420200路基工程质量通病及防治措施 1B420201路基压实质量问题的防治

  压实度不合标准,主要原因有很多。压实遍数不合理,压路机质量偏小。填土厚度过于大,局部有漏压现象。

  土场土质种类多,异类土壤的混填。治理措施三措施,清除碾压软弱层。产生弹簧的部位,将其过湿土翻晒。急于赶工的路段,掺生石灰粉翻拌。

  1B420202路基边坡病害的防治

  滑坡病害的原因,设计考虑不充分,土清淤不彻底,填土的速率过快。填筑层宽度不够,顶面的排水不畅。

  预防的措施很多,考虑水位的影响。软土处理要到位,加强地表水排除。边坡塌落两方面,土质和石方路堑。

  塌落原因各不同,背景材料会分析。

  1B420203高填方路基沉降的防治

  高填方路基沉降,原因措施要掌握。地面处理不彻底,不良地质未处理。含水量控制不严,路堤填料土质差。

  做好组织的设计,合理安排施工段。清除不良的土质,提高压实的质量。填料用土严格选,控制填料含水量。

  确定填筑的厚度,选择合适的机具。

  1B420204路基开裂病害的防治

  路基开裂三方面,横纵向路基网裂。纵向开裂的原因,沟塘清淤不彻底。路基的压实不均,填筑方法的错误。

  预防措施有很多,调查现场再清表。彻底清除塘淤泥,提高压实均匀度。严控制路基边坡,符合设计的要求。

  横向裂缝的原因,填筑顺序不恰当。排水措施不合理,塑性指数很悬殊。预防措施要掌握,不同土分层填筑。

  填料选择有要求,控制含水量标高。路基网裂的原因,土塑性指数偏高。碾压土含水量大,压实养护不到位。

  路基下层土过湿,预防治理的措施。采用合格的填料,塑性指数合要求。表面水分不损失,设备匹配要合理。

  1B420210路面工程质量通病及防治措施 1B420211无机结合料基层裂缝的防治

  无机结合料裂缝,原因措施要掌握。水泥石灰比例大,碾压含水量偏大。碎石中含泥量高,缺水养护不及时。

  路基不均匀沉降,拌和不是太均匀。改善用土的土质,采用塑性低的土。石灰土掺砂碎石,保证拌和的遍数。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