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建《公路工程》备考点:1B414036隧道通风防尘及水电作业

  1B414030隧道施工技术(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隧道通风防尘及水电作业)

  1B414036隧道通风防尘及水电作业

  一、通风

  实施机械通风,必须具有通风机和风道,按照风道的类型和通风安装位置,有如下几种通风方式:

  1.风管式通风

  风流经由管道输送,分为压力式、抽出式、混合式三种方式。

  风管式通风的优点是设备简单、布置灵活、易于拆装,故为一般隧道施工采用。

  \

  \

  \

  二、防尘

  (一)湿式凿岩标准化

  湿式凿岩即打“水风钻”,根据风钻内的供水方式不同,又分为旁侧供水和中心供水两种。中心供水式是用高压水从机尾进人,经过水针(安在机体的中心)流向钻钎,最后达钻头;钻眼时,破碎的岩粉被湿润成浆,从炮眼流出。

  (二)机械通风正常化

  (三)喷雾洒水正规化。

  (四)个人防护普遍化

  三、供水

  四、供电

  1.隧道供电电压应符合以下要求:

  (1)应采用400/230V三相四线系统两端供电;

  (2)动力设备应采用三相380V;

  (3)隧道照明,成洞段和不作业地段可用220V,瓦斯地段不得超过llOV,一般作业地段不宜大于36V,手提作业灯为12~24V;

  3.供电线路布置和安装应符合下列要求:

  (1)成洞地段固定的电线路,应使用绝缘良好胶皮线架设;施工地段的临时电线路宜采用橡套电缆;竖井、斜井宜使用铠装电缆;瓦斯地段的输电线必须使用密封电缆,不得使用皮线。

  (2)瓦斯地段的电缆应沿侧壁铺设,不得悬空架设。

  5.隧道作业地段必须有足够的照明;洞外照明按一般建筑工地要求。瓦斯地段的照明器材应采用防爆型,开关应设在送风道或洞口。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