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建《公路工程》备考点:1B413000公路桥梁工程

 1B410000 公路工程施工技术

  1B413000 公路桥梁工程

  1[单选题]桥面与低水位之间的高差称之为(  )。

  A.桥梁建筑高度 B.桥梁高度 C.桥下净空高度 D.桥梁通航高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桥梁高度:简称桥高,是指桥面与低水位之间的高差,或为桥面与桥下线路路面之间的距离。桥高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桥梁施工的难易性。

  2[单选题]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属于(  )。

  A.梁式桥 B.组合体系桥 C.拱式桥 D.吊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组合体系桥梁包括:(1)连续刚构。(2)梁、拱组合体系。(3)斜拉桥。

  3[单选题]一般适用于松散、中密砂土、粘性土的沉入桩施工方法(  )。

  A.锤击沉桩法B.振动沉桩法C.射水沉桩法D.静力压桩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沉桩:锤击沉桩法一般适用于松散、中密砂土、粘性土,桩锤有坠锤、单动汽锤、双动汽锤、柴油机锤、液压锤等,可根据土质情况选用适用的桩锤;振动沉桩法一般适用于砂土,硬塑及软塑的粘性土和中密及较松的碎石土;射水沉桩法适用在密实砂土,碎石土的土层中,用锤击法或振动法沉桩有困难时,可用射水法配合进行;静力压桩法在标准贯人度N%20的软粘土中,可用特制的液压机或机力千斤顶或卷扬机等设备沉人各种类型的桩;钻孔埋置桩为钻孔后,将预制的钢筋混凝土圆形有底空心桩埋入,并在桩周压注水泥砂浆固结而成,适用于在粘性土、砂土、碎石土中埋置大量的大直径圆桩。

  4[单选题]在基坑顶缘四周适当距离处设置(  ),并防止水沟渗水。

  A.渗水沟 B.截水沟 C.盲沟 D.弃土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基坑顶缘四周适当距离处设置截水沟,并防止水沟渗水,以避免地表水冲刷坑壁,影响坑壁稳定性。

  5[单选题]墩台身须分段分层砌筑,分段位置宜设在(  )。

  A.沉降缝或伸缩缝 B.施工缝 C.构造缝 D.连接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砌体应分层砌筑,砌体较长时可分段分层砌筑,但两相邻工作段的砌筑差一般不宜超过1.2m;分段位置尽量设在沉降缝、伸缩缝处,各段水平砌缝应一致。

  6[单选题]在确定拱架施工预拱度时,不应考虑的因素是(  )。

  A.拱架承受的施工荷载而产生的弹性变形

  B.受载后因拱架杆件接头的挤压和卸落设备压缩而产生的非弹性变形

  C.主拱圈因混凝土收缩、徐变及温度变化引起的挠度

  D.由结构重力以及汽车荷载引起的拱圈弹性挠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支架和拱架应预留施工拱度,在确定施工拱度值时,应考虑下列因素:①支架和拱架拆除后上部构造本身及活载1/2所产生的挠度;②支架和拱架在荷载作用下的弹性压缩;③支架和拱架在荷载作用下的非弹性压缩;④支架和拱架基底在荷载作用下的非弹性沉陷;⑤由混凝土收缩及温度变化而引起的挠度。选项D中包括汽车荷载,施工中没有该荷载。

  7[单选题]混凝土运至浇筑地点后发生离析,泥水或坍落度严重不符合要求时,正确的处理方式是(  )。

  A.进行第二次搅拌 B.降级使用 C.废弃 D.加入水泥浆使用

  参考答案:A

  8[单选题] 在悬臂浇筑施工中,挂篮组拼后,应全面检查安装质量,并对挂篮进行试压,以消除结构的非弹性变形。挂篮试压的最大荷载可按(  )考虑。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