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通信广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7一然后级建造师通信广电工程辅导(8)

 施工前技术准备工作的目的是使参加施工的每个施工人员都明确施工任务及技术标准,严格按施工图设计施工。

  施工前的技术准备工作包括施工技术资料准备,施工现场、作业环境的技术准备,参

  与施工图设计会审和设计交底,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项目施工人员的资格认定,安全技术交底,编制工程设备和材料、施工机械设备以及仪表的需用计划等。

  关于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工程设备和材料、施工机械设备以及仪表的需求计划在其他章节已有说明,这里不再赘述。

  一、施工图设计审核

  在工程开工前,应使参与施工的工程管理及技术人员充分地了解和掌握设计图纸的设计意图、工程特点和技术要求,审核施工图设计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审核,发现施工图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和错误,在施工图设计会审会议上提出,为施工项目实施提供一份准确、齐全的施工图纸。

  审查施工图设计的程序通常分为自审、会审二个阶段。

  (一)施工图设计的自审

  施工单位收到施工项目的有关技术文件后,应尽快地组织有关的工程技术人员对施工图设计进行熟悉,写出自审的记录。施工图设计自审的记录应包括对设计图纸的疑问和对设计图纸的有关建议等。

  施工图设计自审的内容包括:

  1 施工图设计是否完整、齐全,施工图纸和设计资料是否符合国家有关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的要求;

  2 施工图设计是否有误,各组成部分之间有无矛盾;

  3 工程项目的施工工艺流程和技术要求是否合理;

  4 对施工图设计中的工程复杂、施工难度大和技术要求高的施工部分或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部分,现有施工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能否满足工期和质量要求;

  5 明确施工项目所需主要材料、设备的数量、规格、供货情况;

  6 施工图中穿越铁路、公路、桥梁、河流等技术方案的可行性;

  7 找出施工图上标注不明确的问题并记录。

  8 工程预算是否合理。

  (二)参加施工图设计会审

  施工图设计会审一般由建设单位主持,由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等参加,参加会审的各方共同对施工图设计进行会审。

  审定后的施工图设计与施工图设计会审纪要,都是指导施工的法定性文件,在施工中既要满足规范、规程,又要满足施工图设计和会审纪要的要求。

  二、制定技术措施

  技术措施是为了克服生产中的薄弱环节,挖掘生产潜力,保证完成生产任务,获得良好的经济效果,在提高技术水平方面采取的各种手段或方法。

  工程中主要应制定以下几方面的技术措施:加快施工进度方面的技术措施;保证和提高工程质量的技术措施;节约劳动力、原材料、动力、燃料的措施;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结构、新材料的措施;提高机械化水平、改进机械设备的管理以提高完好率和利用率的措施;改进施工工艺和操作技术以提高劳动生产率的措施,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