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通信广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7一然后级建造师通信广电工程辅导(3)
2017一然后级建造师通信广电工程辅导(3)

一、工程质量事故产生的原因

  工程质量事故产生的原因有技术方面的原因、管理方面的原因、操作方面的原因、社会和经济上的原因。

  技术方面的原因是指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勘察、设计、施工时技术上的失误,如对现场环境情况了解不够,技术指标设计不合理;重要及特殊工序技术措施不到位等。

  管理方面的原因是指管理失误或不完善,如施工或监理检验制度不严密;质量控制不到位;设备、材料检验不严格等。

  社会和经济上的原因主要是指建设领域存在的不规范行为。

  可能出现的具体问题如下:

  1.建设单位:全面规划不够,违反基本建设程序,在工程建设方面往往先施工、后设计或边施工、边设计、边投产的“三边工程”;将工程发给不具备相应等级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向参与建设的单位提供的资料不够准确、完整;任意压缩工期;工程招投标中以低子成本的价格中标;对于不合格的工程按合格工程验收等。

  2.监理单位:没有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没有具体制定监理规划或监理实施细则;不能针对具体项目制定适宜的质量控制措施;监理工程师不熟悉相关规范、技术要求和工程验收标准;现场监理人员业务不熟练、缺乏责任感;在监理工作过程中不能忠于职守。

  3.勘察设计单位:未按照工程强制性标准及设计规范进行勘察设计;勘察不详细或不准确,对相关影响因素考虑不周;技术指标设计不合理;对于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工程未提出相应的技术措施和建议;设计中未明确重要部位或重要环节及其要求等。

  4.施工单位:工前策划不到位,没有完善的质量保证措施;承担施工任务的人员不具备相关知识,不能胜任工作;未给作业人员提供适宜的作业指导文件;检验制度不严密,质量控制不严格;监视和测量设备管理不善或失准;未按照工程设计要求对设备及材料进行检验;相关人员缺乏质量意识、责任感以及违规作业等。

  5.器材供应单位:没有建立、健全器材性能的检验制度,供应人员不熟悉器材性能、技术指标和要求,不熟悉器材检验方法,把不合格的器材运到工地,给工程质量带来隐患。

  二、常见工程质量事故的特点

  1.影响范围广

  2.经济损失大

  3.施工环境越来越复杂

  4.通信技术、产品更新快,施工技术难度大的工序或环节增多;设计、施工、监理方案不周易产生质量缺陷,形成事故隐患。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