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通信广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通信管理:光传送网

 (一) 光传送网(OTN) 特点

  光传送网(OTN )是一种以DWDM与光通道技术为核心的新型传送网结构,它由光分插复用、光交叉连接、光放大等网元设备组成,具有超大容量、对承载信号语义透明及在光层面上实现保护和路由的功能。

  1. DWDM技术可以不断提高现有光纤的复用度,在最大限度利用现有设施的基础上,满足用户对带宽持续增长的需求;DWDM技术独立于具体的业务,同一根光纤的不同波长上接口速率和数据格式相互独立,可以在一个OTN上支持多种业务。

  2. OTN可以保持与现有SDH网络的兼容性;SDH系统只能管理一根光纤中的单波长传输,而OTN系统既能管理单波长,也能管理每根光纤中的所有波长;随着光纤的容量越来越大,采用基于光层的故障恢复比电层更快、更经济。

  (二)OTN的分层结构

  OTN是在传统SDH网络中引入光层发展而来的,其分层结构如表1L411012所示。光层负责传送电层适配到物理媒介层的信息,在ITU-TG.872建议中,它被细分成三个子层,由上至下依次为:光信道层(OCh)、光复用段层(OMS)、光传输段层(OTS)。相邻层之间遵循OSI参考模型定义的上、下层间的服务关系模式。

  (三)网络节点

  实现光网络的关键是要在OTN节点实现信号在全光域上的交换、复用和选路,目前在OTN上的网络节点主要有两类:光分插复用器(O A DM )和光交叉连接器(OXC)。

  1. 光分插复用器(OADM)主要是在光域实现传统SDH中的SADM在时域中实现的功能,包括从传输设备中有选择地下路去往本地的光信号,同时上路本地用户发往其他用户的光信号,而不影响其他波长信号的传输。与电ADM相比,它更具透明性,可以处理不同格式和速率的信号,大大提高了整个传送网的灵活性。

  2. 光交叉连接器(OXC)的主要功能与传统SDH中的SDXC在时域中实现的功能类似,不同点在于OXC在光域上直接实现了光信号的交叉连接、路由选择、网络恢复等功能,无需进行OEO转换和电处理,它是构成OTN的核心设备。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