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通信广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通信管理:掌握通信传送网的内容考点
1L411012掌握通信传送网的内容

  掌握

  • 传输介质(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传送网相关考点)

  • 多路复用技术

  • SDH传送网(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传送网相关考点)

  • 光传送网

  一、传输介质

  传输介质是指信号传输的物理通道。

  信息能否成功传输则依赖于两个因素:传输信号本身的质量和传输介质的特性。

  传输介质分为有线介质和无线介质两大类,有线介质目前常用的有双绞线、同轴电缆和光纤;无线介质: 地球外部的大气或外层空间

  二、多路复用技术

  多路复用就是在一条公共信道上建立两条或多条传输信道,目的是为了充分利用信道的容量,提高信道的传输效率。

  按信号在传输介质上的复用方式的不同,传输系统可分为四类:基带传输系统、频分复用(FDM)传输系统、时分复用(TDM)传输系统和波分复用(WDM)传输系统。

  (一)基带传输系统

  基带传输是在短距离内直接在传输介质传输模拟基带信号。在传统电话用户线上采用该方式。基带传输的优点是线路设备简单,在局域网中广泛使用;缺点是传输媒介的带宽利用率不高,不适于在长途线路上使用。

  (二)频分复用传输系统

  频分复用(FDM: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 )是将多路信号经过高频载波信号调制后在同一介质上传输的复用技术。即频分复用是利用不同的频率使不同的信号同时传送而互不干扰。

  具有以下特点:

  .频率上严格分割,时间和空间是可以重叠;

  .每路一个载频,每个频道只传送一路话

  缺点是:成本高且体积大;工作的稳定度不高;传输质量受影响。

  目前FDM技术主要用于微波链路和铜线介质上,在光纤介质上该方式更习惯被称为波分复用。

  (三)时分复用传输系统

  时分多址(TDM)是将传输时间划分为若于个互不重叠的时隙,互相独立的多路信号顺序地占用各自的时隙,合路成为一个复用信号,在同一信道中传输。在接收端按同样规律把它们分开。即时分复用是利用不同的时隙使不同的信号同时传送而互不干扰。

  相对于频分复用传输系统,TDM的优点:传输的是数字信号,差错率低,安全性好,数字电路高度集成,以及更高的带宽利用率。

  目前主要有两种时分数字传输体制:准同步数字体系PDH和同步数字体系SDH 。

  统计复用

  统计复用实际上也是时分复用技术的一种。全称叫做“统计时分多路复用”,简称STDM,又称“异步时分多路复用”。这种复用的主要特点是动态地分配信道时隙,所以统计复用又可叫做“动态复用”。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