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建《工程经济》知识点习题:技术方案不确定分析_第2页

一、单项选择题

1. A;  2. A;  3. C;  4. A;  5. D;

6. B;  7. D;  8. B;  9. D;  10. D;

[解析]

1.答案A:

盈亏平衡分析是通过计算技术方案达产年盈亏平衡点( BEP),分析技术方案成本与收入的平衡关系,判断技术方案对不确定性因素导致产销量变化的适应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技术方案盈亏平衡点( BEP)的表达形式有多种。可以用绝对值表示,如以实物产销量、单位产品售价、单位产品的可变成本、年固定总成本以及年销售收入等表示的盈平衡点;也可以用相对值表示,如以生产能力利用率表示的盈亏平衡点。故选项A正确。

2.答案A:

根据成本费用与产量(或工程量)的关系,可以将技术方案总成本费用分解为可变成本、固定成本和半可变(或半固定)成本。故选项A正确。

4.答案A:

长期借款利息属于固定成本,技术方案折旧费及非计件性质的管理人员工资福利费也属于固定成本;原材料费用属变动成本。则构成固定成本的费用额=长期借款利息+年折旧费+管理人员工资福利费= 80+ 120+ 100= 300万元/年,故选项A正确。

6.答案B:

正常生产年份的年产量为设计生产能力的100万件。按量本利模型计算,技术方案可获得的利润= 100x90- 10050- 800- 100x5= 2700万元。故选项B正确。

9.答案D:

根据盈亏平衡点的产销量计算公式,BEP(Q)=Cp/(p-C.-T)= 1500000/( 800-500-80) = 68182台。故选项D正确。

二、多项选择题

1.A、C、D、E;  2.A、B、C、D;  3.A.B、C、D;  4.A.B、C、D;  5.B、C、E;

6.A.B、C;  7. A. B、D、E;  8. A、C、E;  9. B、C;  10.B、C、D、E

[解析]

1.答案A、C、D、E:

常用的不确定分析的方法有盈亏平衡分析和敏感性分析。在具体应用时,要综合考虑技术方案的类型、特点、决策者的要求,相应的人力、财力,以及技术方案对经济的影响程度等来选择具体的分析方法。故选项A. C、D. E正确。

2.答案A. B、C、D:

产生不确定性因素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所依据的基本数据不足或者统计偏差。这是指由于原始统计上的误差,统计样本点的不足,公式或模型的套用不合理等所造成的误差。

(2)预测方法的局限,预测的假设不准确。

(3)未来经济形势的变化。由于有通货膨胀的存在,会产生物价的波动,从而会影响技术方案经济效果评价中所用的价格,进而导致诸如年营业收入、年经营成本等数据与实际发生偏差;同样,由于市场供求结构的变化,会影响到产品的市场供求状况,进而对某些指标值产生影响。

(4)技术进步。技术进步会引起产品和工艺的更新替代,这样根据原有技术条件和生产水平所估计出的年营业收人、年经营成本等指标就会与实际值发生偏差。

(5 )无法以定量来表示的定性因素的影响。(6)其他外部影响因素,如政府政策的变化,新的法律、法规的颁布,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变化等,均会对技术方案的经济效果产生一定的甚至是难以预料的影响。故选项A. B、C、D正确。

3.答案A、B、C. D:

盈亏平衡分析是通过计算技术方案达产年盈亏平衡点(BEP),分析技术方案成本与收入的平衡关系,判断技术方案对不确定性因素导致产销量变化的适应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技术方案盈亏平衡点( BEP)的表达形式有多种。可以用绝对值表示,如以实物产销量、单位产品售价、单位产品的可变成本、年固定总成本以及年销售收入等表示的盈亏平衡点;也可以用相对值表示,如以生产能力利用率表示的盈亏平衡点。其中以产销量和生产能力利用率表示的盈亏平衡点应用最为广泛。故选项A、B、C、D正确。

4.答案A. B、C、D:

技术方案盈亏平衡点( BEP )的表达形式有多种。可以用绝对值表示,如以实物产销量、单位产品售价、单位产品的可变成本、年固定总成本以及年销售收入等表示的盈亏平衡点;也可以用相对值表示,如以生产能力利用率表示的盈亏平衡点。故选项A. B、C、D正确。

7.答案A、B、D、E:

盈亏平衡点反映了技术方案对市场变化的适应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从基本的量本利图中可以看到,盈亏平衡点越低,达到此点的盈亏平衡产销量就越少,技术方案投产后盈利的可能性越大,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越强,抗风险能力也越强。盈亏平衡分析虽然能够从市场适应性方面说明技术方案风险的大小,但并不能揭示产生技术方案风险的根源。故选项A. B、D、E正确。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