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前测试题(4)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前测试题(4)

1、在流动资金的计算方法中,较为准确的是( )。

A.成本计算法

B.扩大指标估算法

C.概算定额法

D.分项详细估算法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流动资金计算。其中,扩大指标估算法可以按照同类企业流动资金占营业收入、经营成本等的适当比例,估算相应的流动资金数额;分项详细估算法,通过计算流动资产、流动负债,求得相应的流动资金,而且结果较为准确。

2、已知预算定额中某分项工程的基本用工量为0.677工日,超运距用工量0.02工日,辅助用工量0.08工日,人工幅度差系数取10%,则该分部分项工程的人工消耗量指标为( )工日。

A.0.745

B.0.767

C.0.833

D.0.855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预算定额及人工定额消耗量的编制。预算定额应在施工定额基本用工的基础上,考虑其他用工。于是,其人工消耗量=基本用工+超运距用工+辅助用工+人工幅度差用工=(基本用工+超运距用工+辅助用工)×(1+人工幅度差系数)=(0.677+0.02+0.08)×(1+10%)=0.8547(工日)。当然,应该把握人工幅度差的含义及影响因素。

3、某既有大型医院的工程项目中,本次建设只有一个单项工程。则其综合概算,包括建筑单位工程概算、设备及安装单位工程概算以及( )概算。

A.电气照明工程

B.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C.生产家具购置费用

D.给排水及采暖工程

『正确答案』B

4、编制设计概算文件时,各项投资的比重及各专业投资的比重等经济分析指标应放在项目总概算文件的( )中。

A.总概算表

B.单项工程综合概算表

C.单位工程概算表

D.编制说明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总概算的编制方法。总概算文件包括编制说明、各种概算表和附录等。其中,编制说明,应包括下列内容:(1)工程概况,简述建设项目性质、特点、生产规模、建设周期、建设地点等主要情况等;(2)资金来源及投资方式;(3)编制依据及编制原则;(4)编制方法,说明设计概算是采用概算定额法,还是采用概算指标法等;(5)投资分析,主要分析各项投资的比重、各专业投资的比重等经济指标;(6)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5、某建设项目工程费用6800万元,其他费用1200万元,预备费500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37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710万元。预计在建设中原房屋拆除变现收入100万元,试车收入大于支出金额150万元,则该项目总概算为( )万元。

A.9580

B.9330

C.9680

D.943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计概算的编制(总概算表的编制步骤与内容)内容。根据公式(3033-16),该项目的总概算=6800+1200+500+370+710-100-150=9330(万元)。其中,回收金额指在整个基本建设工程中所获得的各种收入,如原有房屋拆除所回收的材料和旧设备等的变现收入;试车收入大于支出部分的价值等。

二、多项选择题

1、编制人工定额时,需拟定施工的正常条件,其内容包括拟定( )。

A.施工作业内容

B.施工作业方法

C.施工企业技术水平

D.施工作业地点组织

E.施工作业人员组织

『正确答案』A、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人工定额的编制。拟定施工的正常条件包括:拟定施工作业的内容、拟定施工作业的方法、拟定施工作业地点的组织、拟定施工作业人员的组织等。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