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建设工程经济 >> 复习指导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前冲刺题(14)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前冲刺题(14)

一、单选题

1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以及属于财政扶持而给予的其他形式的补贴等,记作补贴收入,但不列入()。

A.投资现金流量表

B.资本金现金流量表

C.投资各方现金流量表

D.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补贴收入同营业收入一样,应列入技术方案投资现金流量表、资本金现金流量表和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以上补贴收入,应根据财政、税务部门的规定,分别计入或不计入应税收入。所以C正确。

2某技术方案总投资220万元,业主资本金投入60万元,计算期为20年,建设期为2年。技术方案投资支出在2013年为130万元(其中资本金投入20万元),2014年为90万元(其中资本金投入40万元),银行贷款在2013年末累计余额110万元,2014年发生新增银行贷款50万元,以项目业主为考察对象,其2014年的净现金流量是()万元。

A.-200

B.-40

C.120

D.14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资本金现金流量表是以技术方案业主所投资本金作为计算基础,考察资本金的获利能力的一种现金流量分析表。本题求资本金财务现金流量表中第二年的净现金流量,该表中建设期内无现金流入,而现金流出只考虑第二年业主资本金支出40万元,故选项B正确。

3经营成本是从技术方案本身考察的、在一定期间内由于生产和销售产品及提供服务而实际发生的()。

A.现金流入

B.营业收入

C.现金支出

D.营业支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经营成本作为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中运营期现金流出的主体部分,是从技术方案本身考察的,在一定期间(通常为一年)内由于生产和销售产品及提供服务而实际发生的现金支出。

4某企业2013年新实施技术方案年总成本费用为300万元,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合计为总成本费用的15%,固定资产折旧费为35万元,摊销费为15万元,利息支出为8万元,则该技术方案年经营成本为()万元。

A.197

B.220

C.242

D.2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经营成本=总成本费用-折旧费-摊销费-利息支出=300-35-15-8=242万元,故选项C正确。

5某企业已实施技术方案年总成本为120万元,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合计为总成本费用的20%,固定资产折旧费为20万元,摊销费为8万元,则该技术方案年经营成本为()万元。

A.92

B.116

C.124

D.14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经营成本=总成本费用-折旧费-摊销费-利息支出=120-20-8-0=92万元,故选项A正确。

6某技术方案建设投资为1300万元,该技术方案经营期18年,经营期每年总成本费用为300万元,折旧费和摊销费占总成本费用的20%,若直接将总成本费用列入技术方案投资现金流量表的现金流出,则多计现金流出量合计为()万元。

A.300

B.600

C.1080

D.13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技术方案投资现金流量表中,建设投资已按其发生的时间作为一次性支出被计入现金流出,如再将折旧费和摊销费随总成本费用计入现金流出,就会造成现金流出的重复计算。因此重复计量恰好为折旧费和摊销费的合计,即300×18×20%=1080万元,故选项C正确。

7发生维持运营投资时应估算其投资费用,并在现金流量表中将其作为现金流出,参与财务内部收益率等指标的计算。同时,也应参与财务生存能力分析,反映在相应的报表中。该报表应该是()。

A.投资现金流量表

B.资本金现金流量表

C.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

D.投资各方现金流量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某些技术方案在运营期需要进行一定的固定资产投资才能得以维持正常运营,发生维持运营投资时应估算其投资费用,并在现金流量表中将其作为现金流出,参与财务内部收益率等指标的计算。同时,也应反映在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中,参与财务生存能力分析。故选项C正确。

8某些技术方案在运营期需要进行一定的固定资产投资才能得以维持正常运营,关于维持运营投资的说法,错误的是()。

A.发生维持运营投资时估算的投资费用,在现金流量表中作为现金流出

B.维持运营投资费用参与财务内部收益率等指标的计算

C.维持运营投资费用一般不超过技术方案资本金总额的20%

D.反映在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中,参与财务生存能力分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选项C为。以工业产权和非专利技术作价出资的比例一般不超过技术方案资本金总额的20% (经特别批准,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可以达到35% 以上),与题意不符。选项A、B、D均为维持运营投资的内容。

9教育费附加是地方收取的专项费用,应按增值税和消费税的一定比例确定。该比例是()。

A.2%

B.3%

C.5%

D.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以增值税和消费税为税基乘以相应的税率计算。其中,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根据技术方案所在地不同有三个等级,即:市区为 7%县城和镇为 5% ,市区、县城和镇以外为 1%; 教育费附加率为 3%; 地方教育附加率为 2%。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分别与增值税和消费税同时缴纳。

10在下列各项中,属于资本金财务现金流量表中现金流出的是()。

A.折旧费

B.摊销费

C.应付账款

D.所得税

参考答案:D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