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历年真题 >> 文章正文
2015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模拟真题及答案_第2页

11、采用固定总价合同,承包商需承担一定风险,下列风险中,属于承包商价格风险的是( )。

A.设计深度不够造成的误差

B.工程量计算错误

C.工程范围不确定

D.漏报计价项目

【答案】D

【解析】承包商的风险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价格风险,二是工作量风险。价格风险有报价计算错误、漏报项目、物价和人工费上涨等;工作量风险有工程量计算错误、工程范围不确定、工程变更或者由于设计深度不够所造成的误差等。ABC 属于工程量风险

【考点来源】1Z206032 总价合同的运用

12、关于影响系统目标实现因素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组织是影响系统目标实现的决定性因素

B.系统组织决定了系统目标

C.增加人员数量一定会有助于系统目标的实现

D.生产方法与工具的选择与系统目标实现无关

【答案】A

【解析】组织是目标能否实现的决定性因素,即 A 正确;系统的目标决了系统的组织,即 B错误;影响一个系统目标实现的主要因素除了组织以外,还有:(1)人的因素,它包括管理人员和生产人员的数量和质量; (2)方法与工具,它包括管理的方法与工具以及生产的方法与工具,即 CD 错误。

【考点来源】1Z201030 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

13、关于工程监理单位工作性质的说法,正确的是()。

A.工程监理单位接受业主的委托必须保证项目目标的实现

B.工程监理单位在组织上不能依附于监理工作的对象

C.工程监理单位从事监理工作人员均应是注册监理工程师

D.工程监理单位以独立的第三方身份处理业主和承包商的冲突

【答案】B

【解析】服务性,它提供的是服务,工程监理单位将尽一切努力进行项目的目标控制,但它不可能保证项目的目标一定实现,即 A 错误;B 体现的是工程监理的独立性,正确;C 体现的是工程监理的科学性,工程监理单位从事监理工作人员均应是“监理工程师”而不是“注册监理工程师”,即 C 错误;当业主方和承包商发生利益冲突或矛盾时,工程监理机构应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和有关合同为准绳,在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时,不损害承包商的合法权益,这体现了工程监理的公平性,即 D 错误。

【考点来源】1Z201111 监理的工作性质

14、关于 FIDIC《永久设备和设计——建造合同条件》内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业主委派工程师管理合同

B.承包商仅需负责提供设备和建设工作

C.合同计价采用单价合同方式,某些子项采用包干价格

D.合同计价采用总价合同方式,合同价格不能调整

【答案】A

【解析】

《永久设备和设计——建造合同条件》适用于由承包商做绝大部分设计的工程项目,承包商要按照业主的要求进行设计、提供设备以及建造其他工程(可能包括由土木、机械、

电力等工程的组合),即 B 错误;合同计价采用总价合同方式,如果发生法规规定的变化或物价波动,合同价格可随之调整,即 CD 错误;其合同管理与《施工合同条件》下由工程师负责合同管理的模式基本类似。答案为 A。

【考点来源】1Z206071 国际常用的施工承包合同条件

15、某项目按施工进度编制的施工成本计划如下图,则 4 月份计划成本是( )。
2015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真题及答案解析

A . 300 B . 400

C . 750 D . 1150

【答案】B

【解析】4 月底计划成本为 1150 万元,3 月底计划成本为 750 万元,因此为:1150-750=400 万元,答案选 B。

【考点来源】1Z202025 按施工进度编制施工成本计划的方法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