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教材章节练习14
 【例题】关于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要求和内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可根据工程进展需要实时编制
  B.应在安全技术措施中抄录制度性规定
  C.结构复杂的重点工程应编制专项工程施工安全技术措施
  D.小规模工程的安全技术措施中可不包含施工总平面图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安全技术措施。选项A,正确的表述应为“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必须在工程开工前制定”。选项B,正确的表述应为“安全技术措施中不需要抄录制度性规定,但必须严格执行”。选项D,正确的表述应为“安全技术措施中必须包含施工总平面图”。选项C正确,结构复杂,危险性大、特性较多的分部分项工程,应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和安全措施。
  【例题】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应能够在每个施工工序之中得到贯彻实施,既要考虑保证安全要求,又要考虑现场环境条件和施工技术条件能够做到。这表明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要( )。
  A.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B.具有针对性和全面性
  C.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D.力求全面、具体、可靠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安全技术措施。施工安全技术措施的一般要求:(1)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必须在工程开工前制定;(2)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要有全面性;(3)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要有针对性;(4)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应力求全面、具体、可靠;(5)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必须包括应急预案;(6)施工安全技术措施要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题干内容属于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要求。
  【例题】地方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制定的应急预案,应当报( )备案。多
  A.上一级人民政府
  B.同级人民政府
  C.同级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D.同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E.上一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正确答案』B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应急预案的备案。地方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应急预案,应当报同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的应急预案,应当抄送至同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例题】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管理包括应急预案的( )。
  A.评审、备案、实施和奖惩
  B.制订、评审、备案和实施
  C.评审、备案、实施和落实
  D.制订、备案、实施和奖惩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生产安全亊故应急预案的管理。应急预案的管理包括:应急预案的评审,应急预案的备案,应急预案的实施和奖惩。
  【例题】对职业伤害事故,按照其后果的严重程度分类,特大伤亡事故是指一次死亡( )人及其以上的事故。
  A.3   B.5
  C.10   D.15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职业伤害事故的分类。职业伤害事故可按事故发生的原因分类、按事故严重程度分类、按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者直接经济损失分类。其中:职业伤害事故按事故严重程度分类,事故分为轻伤事故、重伤事故和死亡事故。其中死亡事故中的特大伤亡事故,指的是一次事故中死亡3人以上(含3人)的事故。
  【例题】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列》,下列安全事故中,属于重大事故的是( )。
  A.3人死亡,10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2000万元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