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项目管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教材章节练习4
  【例题】某双代号网络计划中。工作M的最早开始时间和最迟开始时间分别为第12天和第15天,其持续时间为5天。工作M有3项紧后工作,它们的最早开始时间分别为第21天、第24天和第28天,则工作M的自由时差为( )天。
  A.1
  B.3
  C.4
  D.5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自由时差,是指在不影响其紧后工作最早开始的前提下,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M的最早完成时间为12+5=17天,而其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的最小值为21天,所以M的自由时差为21-17=4天。
  【例题】某工程网络计划中工作M的总时差和自由时差分别为5天和3天,该计划执行过程中经检查发现只有工作M的实际进度拖后4天,则工作M的实际进度( )。
  A.既不影响总工期,也不影响其紧后工作的正常执行
  B.其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推迟1天,并使总工期延长1天
  C.不影响其紧后工作的正常进行,但使总工期延长1天
  D.不影响总工期,但使其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推迟1天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在工程网络计划中,如果某项工序拖延的时间超过其自由时差但没有超过总时差,则使其紧后工作不能按最早时间开始,但不会影响工程总工期,因此,工作M的实际进度拖后4天,不影响M的总工期,但将其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推迟1天。
  【例题】某工程网络计划中,工作F的最早开始时间为第11天,持续时间为5天,工作F有三项紧后工作,它们的最早开始时间分别为第20天、第22天和第23天,最迟开始时间分别为第21天、第24天和第27天,则工作F的总时差和自由时差分别为( )。
  A.5;4
  B.11;7
  C.5;5
  D.4;4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工作F的最早结束时间=11+5=16(天),工作F的最迟结束时间=min{21天,24天,27天}=21天,工作F的总时差=21-16=5(天)。由于工作F的紧后三项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分别为第20天、第22天和第23天,因此工作F的自由时差=min{20天,22天,23天}-16天=4天。
  【例题】某双代号网络计划中,工作A有两项紧后工作B和C,工作B和工作C的最早开始时间分别为第13天和第15天,最迟开始时间分别为第19天和第21天;工作A与工作B和工作C的间隔时间分别为0天和2天。如果工作A实际进度拖延7天,则( )。
  A.对工期没有影响
  B.总工期延长2天
  C.总工期延长3天
  D.总工期延长1天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A工作有两项紧后工作,A-B线路的总时差为19-13=6天,A-C线路的总时差为21-15+2=8天,二者取最小值,那么A工作的总时差为6天,如果A的实际进度延误7天,影响总工期1天。
  【例题】某双代号网络计划中,工作M的自由时差3天,总时差5天。在进度计划实施检查中发现工作M实际进度落后,且影响总工期2天。在其他工作均正常的前提下,工作M的实际进度落后( )天。
  A.7
  B.5
  C.6
  D.8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时间参数的计算。因为本项工作已有总时差5天,但还是影响总工期2天,所以工作M的实际进度是落后了5+2=7天。
  【例题】已知工作A的紧后工作是B和C,工作B的最迟开始时间为第14天,最早开始时间为第10天;工作C的最迟完成时间为第16天,最早完成时间为第14天;工作A的自由时差为5天,则工作A的总时差为( )天。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