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高频考试题(3)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高频考试题(3)

1、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关于勘察设计单位质量责任和义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2013年真题)

A.从事勘察、设计业务的单位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

B.勘察单位提供的地质、测量、水文等勘察成果必须真实、准确

C.设计单位应当根据勘察成果文件进行建设工程设计

D.勘察、设计单位不得分包所承揽的工程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勘察、设计单位相关的质量责任和义务。与施工一样,勘察、设计单位不得转包或者违法分包所承揽的工程。

2、建设工程质量保修书的提交时间是( )。(2013年真题)

A.自提交工程竣工验收报告之日起15日内

B.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

C.自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

D.提交工程竣工验收报告时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质量保修书和最低保修期限的规定。《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工程承包单位在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竣工验收报告时,应当向建设单位出具质量保修书。

3、分包工程发生质量、安全、进度等问题给建设单位造成损失的,关于责任承担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3年真题)

A.分包单位只对总承包单位负责

B.建设单位只能向给其造成损失的分包单位主张权利

C.总承包单位赔偿金额超过其应承担份额的,有权向有责任的分包单位追偿

D.建设单位与分包单位无合同关系,无权向分包单位主张权利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对施工质量负责和总分包单位的质量责任。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就分包工程承担连带责任,就是当分包工程发生了质量责任或者违约责任时,建设单位可以向总承包单位请求赔偿,也可以向分包单位请求赔偿,总承包单位或分包单位进行赔偿后,有权依据分包合同对于不属于自己责任的赔偿向另一方进行追偿。

4、建设工程在超过合理使用年限后需要继续使用的,产权所有人应当委托( )鉴定,并根据鉴定结果采取加固、维修等措施,重新界定使用期。(2013年真题)

A.勘察、设计单位

B.监理单位

C.建筑安全监督管理机构

D.工程质量监督机构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质量保修制度。建设工程在超过合理使用年限后需要继续使用的,产权所有人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勘察、设计单位鉴定,并根据鉴定结果采取加固、维修等措施,重新界定使用期。

5、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工程质量必须实行( )监督管理。(2013年真题)

A.企业

B.政府

C.社会

D.行业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政府主管部门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的相关规定。为了确保建设工程质量,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政府必须加强对建设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

6、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关于工程监理职责和权限的说法,错误的是( )。(2013年真题)

A.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建筑材料不得在工程上使用

B.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得拨付工程款

C.隐蔽工程验收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不得进入下一道工序

D.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进行竣工验收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监理单位相关的质量责任和义务。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