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练习题17
案例分析题
  背景资料
  某公共建筑工程,建筑面积22000m2,地下二层,地上五层,层高3.2m,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大堂一至三层中空,大堂顶板为钢筋混凝土井字梁结构。屋面设女儿墙,屋面防水材料采用SBS卷材,某施工总承包单位承担施工任务。
  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了下列事件:
  事件一:施工总承包单位进场后,采购了110吨Ⅱ级钢筋,钢筋出厂合格证明资料齐全。施工总承包单位将同一炉罐号的钢筋组批,在监理工程师见证下,取样复试。复试合格后,施工总承包单位在现场采用冷拉方法调直钢筋,冷拉率控制为3%。监理工程师责令施工总承包单位停止钢筋加工工作。
  事件二:施工总承包单位根据《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会同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勘察设计单位相关人员,聘请了外单位五位专家及本单位总工程师共计六人组成专家组,对《土方及基坑支护工程施工方案》进行论证。专家组提出了口头论证意见后离开,论证会结束。
  事件三:施工总承包单位根据《建筑施工模板安全技术规范》,编制了《大堂顶板模板工程施工方案》,并绘制了《模板及支架示意图》如下。监理工程师审查后要求重新绘制。
  模板及支架示意图
  事件四:屋面进行闭水试验时,发现女儿墙根部漏水。经查,主要原因是转角处卷材开裂,施工总承包单位进行了整改。
  问题
  1.指出事件一中施工总承包单位做法的不妥之处,分别写出正确做法。
  2.指出事件二中的不妥之处,并分别说明理由。
  3.指出事件三中《模板及支架示意图》中不妥之处的正确做法。
  4.按先后顺序说明事件四中女儿墙根部漏水质量问题的治理步骤。


 
  参考答案:
  1.事件一:钢筋检测应同厂家、同品种、同一类型、同一生产批次抽取样品进行复验,且一批不应超过60吨,110吨Ⅱ级钢筋抽取2个批次复验;不能与不同时间、批次进场的钢筋进行混批送检、应根据相应的批量进行抽检、并且在监理见证下取样实验,合格后经监理工程师批准后才能使用。控制冷拉率为3%不妥,Ⅱ级钢不应超过1%。
  2.事件二不妥之处,重大危险分部方案论证本单位的总工程师不能作为专家组成员;不应该提出口头论证意见后就离开,应作书面意见并签字。
  应该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专项施工方案应由工程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或项目专业技术牵头进行编制,并将专家论证通过的专项方案报送监理工程师审核批示,由技术负责人组织专项交底会,向建设单位、监理单位、项目经理相关部门,分包单位进行书面交底。
  3.事件三:模板支架图中无垫板;无扫地杆;无斜撑;纵向水平杆应设置在立杆内侧,其长度不小于三跨,相邻两根纵向水平杆街头不宜设置在同步或同跨内,不同步或不同跨不应小于500mm.主节点必须设置一横向水平杆,用直角扣件扣严。两柱节点直角扣件中心距不应大于150mm,纵向扫地杆应采用直角扣件固定在距地座上皮不大于200mmd的立杆上。立杆接长在高度方向错开距离不小于500mm。
  4.事件四治理步骤:
  1)清除卷材张口脱落处的旧胶结料,烤干基层,重新钉上压条,将旧卷材贴紧钉牢,
  再覆盖一层新卷材,收口处用防水油膏封口。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