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模拟试题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练习题10
 1、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 )日内,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2012年真题)
  A.20
  B.30
  C.60
  D.15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单位相关的安全责任。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开工报告批准之日起15日内,将保证安全施工的措施报送建设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2、关于施工企业强令施工人员冒险作业的说法,正确的是( )。(2012年真题)
  A.施工人员有权拒绝该指令
  B.施工企业有权对不服从指令的施工人员进行处罚
  C.施工企业可以解除不服从管理的施工人员的劳动合同
  D.施工人员必须无条件服从施工企业发出的命令,确保施工生产进度的顺利开展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作业人员安全生产的权利和义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进一步规定,作业人员有权对施工现场的作业条件、作业程序和作业方式中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3、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经核准的特种设备检查检测机构对特种设备进行的检测包括( )。(2012年真题)
  A.旁站检验
  B.型式检验
  C.平行检验
  D.破损检验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监理、检验检测单位相关的安全责任。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应当对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验、定期检验、型式试验以及无损检测服务(四类)。
  4、实行施工总承包的工程项目,应由( )统一组织编制建设工程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2012年真题)
  A.建设单位
  B.施工总承包单位
  C.监理单位
  D.各分包单位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总承包单位应当承担的法定安全生产责任。实行施工总承包的,由总承包单位统一组织编制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5、在施工现场使用的装配式临时活动房屋,应当具有( )。(2012年真题)
  A.安全许可证
  B.销售许可证
  C.产品合格证
  D.安装许可证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的规定。目前,很多施工工地都采用装配式的活动房屋,但是,施工单位应当选择正规生产厂家的具有产品合格证的产品。



   6、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安装、拆卸施工起重机械作业前,安装单位应当编制( )。(2012年真题)
  A.技术规范
  B.拆装方案
  C.设备运至现场的运输方案
  D.进度控制横道图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机械设备等单位相关的安全责任。《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安装、拆卸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应当编制拆装方案、制定安全施工措施,并由专业技术人员现场监督。
  7、根据《安全生产法》,不属于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主要安全生产职责的是( )。(2012年真题)
  A.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
  B.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C.为从业人员缴纳意外伤害保险费
  D.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根据《安全生产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有下列职责:(1)建立、健全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2)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3)保证本单位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4)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5)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6)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7)组织制定并实施本单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