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铁路工程》预测试卷(2)
对于无缝线路长钢轨工地焊接,质量最易受控的方法是(  )。
A.气压焊
B.闪光接触焊
C.铝热焊
D.电渣压力焊
参考答案:B 
【解析】此题主要考查对无缝线路长钢轨质量控制知识的掌握。基地钢轨焊接应采用接触焊。工地钢轨焊接包括闪光接触焊和铝热焊。闪光接触焊又分为连续闪光接触焊和断续闪光接触焊,我国钢轨焊接多采用后一种。工地钢轨焊接应优先采用闪光接触焊。铝热焊是利用铝热焊剂的剧烈化学反应,铁的氧化物被铝还原成铁水,同时产生巨大热量,把高温铁水浇筑于固定在两轨轨缝处的砂型内,将两根钢轨焊铸在一起;此法用于困难位置(如道岔尖轨跟端等)和特殊零星轨缝焊接。
根据以上知识点可知闪光接触焊适合于工地钢轨焊接,选项“B”符合题意。

对于结构呈巨块状整体结构,开挖后围岩稳定、不坍塌、可能产生岩爆,围岩弹性纵波速度Vp>4.5km/s的围岩,可判定为(  )级围岩。
A.I
B.Ⅱ
C.Ⅲ
D.Ⅳ
参考答案:A 
【解析】此题主要考查隧道围岩级别的判定。根据教材表1C415011铁路隧道围岩分级判定表,I级围岩开挖后的稳定状态为围岩稳定、不坍塌、可能产生岩爆,围岩弹性纵波速度Vp为>4.5 km/s;Ⅱ级围岩开挖后的稳定状态为暴露时间长可能会出现局部小坍塌层间结合差的平缓岩层、顶板易塌落、侧壁基本稳定、爆破震动过大易坍塌,围岩弹性纵波速度Vp为3.5~4.5km/s;Ⅲ级围岩开挖后的稳定状态为拱部无支护时可产生小坍塌、侧壁基本稳定、爆破震动过大易坍塌,围岩弹性纵波速度Vp为2.5~4.0km/s;Ⅳ级围岩开挖后的稳定状态为拱部无支护时可产生大坍塌、侧壁有时失去稳定,围岩弹性纵波速度Vp为1.5~3.0km/s。
通过分析考试说明,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是最符合题意,那本题的正确项是“A.工级”。
第3题单选修改在隧道相向开挖施工中,由于测量误差.导致具有相同贯通里程的中线点在空间不相重合,此两点在空间的闭合差称为(  )误差。
A.允许
B.测量
C.施工
D.贯通
参考答案:D 
【解析】此题主要考查对隧道贯通测量知识的掌握。要熟悉隧道贯通误差的概念;由于各项测量工作都存在误差,导致相向开挖中具有相同贯通里程的中线点在空间不相重合,此两点在空间的连接误差(即闭合差)称为贯通误差。在水平面内垂直于中线方向的分量称为横向贯通误差,在高程方向的分量称为高程贯通误差。高程误差对坡度有影响;而横向误差对隧道质量有影响。
根据以上知识点判断,选项“D”最符合题意。
第4题单选修改铁路建设工程发生质量事故后,事故发生单位必须在规定时问内向建设管理单位报告;建设管理单位必须在事故发生后规定时问内向铁路主管部门建设管理司提出书面报告。两个规定时间分别是(  )h。
A.8;12
B.12:18
C.12;24 
D.24;48
参考答案:C 
【解析】此题主要考查对铁路建设工程质量事故调查处理规定的掌握。相关规定是在建项目发生工程质量事故后,事故发生单位必须在12h内向建设单位报告,并通知有关单位和质量监督机构。建设单位必须在事故发生后24h内向铁路主管部门建设管理司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提出书面报告。正确选项是“C”。

下列排水措施属于隧道结构防排水的是(  )。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