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市政公用工程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预习试题(第一套)_第3页
 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 意,至少有1个错误。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 5分)
  21[多选题] 预制构件吊装前必须编制吊装方案。吊装方案应包括的内容有( )。
  A.工程概况
  B.事故预防措施
  C.施工安全控制措施
  D.质量安全保证措施
  E.吊装进度计划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预制构件吊装方案的内容。预制构件吊装方的内容包括:工程概况、主要技术措施、吊装进度计划、质量安全保证措施、环保、文明施工等保证措施。
  22[多选题] 基坑变形控制中,控制基坑变形的主要方法有( )。
  A.通过调整围护结构深度和降水井布置来控制降水对环境变形的影响
  B.增加围护结构和支撑的强度
  C.增加围护结构的入土深度
  D.增加每次开挖围护结构处土体的尺寸和开挖支撑时间
  E.加固基坑内被动区土体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控制基坑变形的主要方法。控制基坑变形的主要方法有:(1)增加围护结构和支撑的刚度;(2)增加围护结构的人土深度;(3)加固基坑内被动区土体;(4)减小每次开挖围护结构处土体的尺寸和开挖支撑时间,这一点在软土地区施工时尤其有效;(5)通过调整围护结构深度和降水井布置来控制降水对环境变形的影响。
  23[多选题] 有关泥浆护壁冲击钻成孔叙述,正确的有( )。
  A.冲击钻开孔时,应低锤密击,反复冲击造壁,保持孔内泥浆面稳定
  B.每钻进6~8m应验孔一次,在更换钻头前或容易缩孔处,均应验孔并应做记录
  C.排渣过程中应及时补给泥浆
  D.稳定性差的孔壁应采用泥浆循环或抽渣筒排渣
  E.清孔后灌注混凝土之前的泥浆指标符合要求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冲击钻成孔的要求。每钻进4~5m应验孔一次,在更换钻头前或容易缩孔处,均应验孔并应做记录,所以8选项错误。
  24[多选题] 盖挖法施工也是明挖施工的一种形式,其特点包括( )。
  A.盖挖逆作法施工时,暗挖施工难度较小、费用低
  B.盖挖逆作法用于城市街区施工时,可尽快恢复路面,对道路交通影响较小
  C.盖挖法施工时,混凝土结构的水平施工缝的处理较为容易
  D.围护结构变形小,能够有效控制周围土体的变形和地表沉降,有利于保护邻近建筑物和构筑物
  E.基坑底部土体稳定,隆起小,施工安全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盖挖法施工的特点。盖挖法施工的特点包括:(1)围护结构变形小,能够有效控制周围土体的变形和地表沉降,有利于保护邻近建筑物和构筑物;基坑底部土体稳定,隆起小,施工安全;(2)盖挖逆作法用于城市街区施工时,可尽快恢复路面,对道路交通影响较小;(3)盖挖法施工时,混凝土结构的水平施工缝的处理较为困难;(4)盖挖逆作法施工时,暗挖施工难度大、费用高。
  25[多选题] 施工成本管理方法的选用原则有( )。
  A.实用性原则
  B.灵活性原则
  C.坚定性原则
  D.开拓性原则
  E.可控性原则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成本管理方法的选用原则。国内外有许多施工成本管理方法,企业和施工项目部应依据自身情况和实际需求进行选用,选用时应遵循以下原则:(1)实用性原则;(2)灵活性原则;(3)坚定性原则;(4)开拓性原则。
  26[多选题] 适用于河床渗水性较小的围堰有( )。
  A.钢板桩围堰
  B.土袋围堰
  C.木桩竹条围堰
  D.竹篱土围堰
  E.双壁围堰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围堰类型及适用条件。围堰类型及适用条件见下表:
  围堰类型及适用条件

围堰类型适用条件 


土围堰 
水深≤1.5m,流速≤0.5m/s,河边浅滩,河床渗水性较小 

土袋围堰 
水深≤3.0m,流速≤l.5m/s,河床渗水性较小,或淤泥较浅 



木桩竹条土围堰 
水深l.5~7m,流速≤2.0m/s,河床渗水性较小,能打桩,盛产竹木 
地区 




竹篱土围堰 
水深l.5~7m,流速≤2.0m/s,河床渗水性较小,能打桩,盛产竹木 
地区 

竹、铅丝笼围堰 
水深4m以内,河床难以打桩,流速较大 

堆石土围堰 
河床渗水性很小,流速≤3.0m/s,石块能就地取材 



钢板桩围堰 
深水或深基坑,流速较大的砂类土、黏性土、碎石土及风化岩等坚硬河 
床。防水性能好,整体刚度较强 




钢筋混凝土板桩围堰 
深水或深基坑,流速较大的砂类土、黏性土、碎石土河床。除用于挡水防水 
外还可作为基础结构的一部分,亦可采取拔除周转使用,能节约大量木材 


钢套筒围堰 
流速≤2.0m/s,覆盖层较薄,平坦的岩石河床,埋置不深的水中基础. 
也可用于修建桩基承台 

双壁围堰 
大型河流的深水基础。覆盖层较薄、平坦的岩石河床 


  27[多选题] 项目施工成本分析的任务包括( )。
  A.正确计算成本计划的执行结果,计算产生的差异
  B.按施工的进展进行的成本分析
  C.找出产生差异的原因
  D.提出进一步降低成本的措施和方案
  E.针对特定问题和与成本有关事项的分析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项目施工成本分析的任务。项目施工成本分析的任务包括:
  (1)正确计算成本计划的执行结果,计算产生的差异;(2)找出产生差异的原因;(3)对成本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正确评价;(4)提出进一步降低成本的措施和方案。
  28[多选题] 钢筋与钢板的T形连接,宜采用( )。
  A.闪光对焊
  B.电弧焊
  C.绑扎连接
  D.埋弧压力焊
  E.电阻点焊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钢筋与钢板的T形连接方式。钢筋与钢板的T形连接,宜采用埋弧压力焊或电弧焊。
  29[多选题] 桥梁分类的方式很多,通常从( )等方面来划分。
  A.施工技术
  B.施工条件
  C.受力特点
  D.设计要求
  E.建桥材料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桥梁的分类依据。桥梁分类的方式很多,通常从受力特点、建桥材料、适用跨度、施工条件等方面来划分。
  30[多选题] 施工成本目标控制主要依据有( )。
  A.工程设计图纸
  B.进度报告
  C.工程承包合同
  D.施工进度计划
  E.施工成本计划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成本目标控制的主要依据。施工成本目标控制的主要依据有工程承包合同、施工成本计划、进度报告和工程变更。

[1] [2] [3] [4] [5]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