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问答题汇集(24)
2022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问答题汇集(24)
1.【问答题】
背景资料:
某寒冷地区大型水闸工程共18孔,每孔净宽10.0m,检修桥为现浇板式结构。 

各部位混凝土设计强度等级分别为:闸底板、闸墩、检修桥为C25,交通桥为C30;混凝土设计抗冻等级除闸墩为F150外,其余均为F100。 
施工中发生以下事件:
事件1:为提高混凝土抗冻性能,施工单位严格控制施工质量,采取对混凝土加强振捣与养护等措施。 
事件2:为有效防止混凝土底板出现温度裂缝,施工单位进行原材料、生产、运输、浇筑及浇筑后的养护等温度控制措施。 
事件3:施工中,施工单位组织有关人员对某号闸墩出现的蜂窝、麻面等质量缺陷在工程质量缺陷备案表上进行填写,项目竣工验收时,项目法人向竣工验收主持单位汇报并提交资料。工程质量缺陷备案表填写内容包括质量缺陷产生的部位、原因等。 
事件4:为做好分部工程验收评定工作,施工单位对闸室段分部混凝土试件抗压强度进行了统计分析,其中C25混凝土取样55组,最小强度为23.5MPa,强度保证率为96%,离差系数为0.16。 分部工程完成后,施工单位向项目法人提交了分部工程验收申请报告,项目法人根据工程完成情况同意进行验收。
【问题】
1.指出检修桥设计强度C25、抗冻等级F100,25、100的含义以及影响混凝土强度和抗冻性的因素?检修桥拆除时对混凝土强度有什么要求? 
2.根据事件1,指出原材料温度控制的具体措施? 
3.指出事件3中质量缺陷备案做法的不妥之处,并加以改正;工程质量缺陷备案表除给出的填写内容外,还应填写哪些内容? 
4.根据事件4中混凝土强度统计结果,确定闸室段分部C25混凝土试件抗压强度质量等级,并说明理由。该分部工程验收应具备的条件有哪些?



参考答案:全站统计: 本题共被答2241次 正确率为92.37% 易错选项为null
题目解析:【参考答案】
1.(1)25表示混凝土强度是25MPa≤fcu,k<30MPa。
100表示混凝土抗冻性试验能经受100次的冻融循环。
影响混凝土强度的因素有:施工方法及施工质量、水泥强度及水胶比、集料种类及级配、养护条件及龄期等;
影响混凝土抗冻性的因素有:混凝土的密实度、孔隙构造和数量、孔隙的充水程度。
(2)检修桥承重模板跨度大于8m,在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100%时才能拆除。 
2.原材料温度控制措施:
(1)水泥运至工地的入灌或入场温度不宜高于65℃;
(2)应控制成品料仓内集料的温度和含水率,细集料表面含水率不宜超过6%。
(3)拌合水储水池应有防晒设施,储水池至拌合楼的水管应包裹保温材料。
3.(1)施工单位组织质量缺陷备案表填写不妥;
改正:监理单位组织质量缺陷备案表填写。
项目法人向竣工验收主持单位汇报并提交资料不妥;
改正:项目法人向验收委员会汇报并提交资料。
(2)工程质量缺陷备案表还应填写: 对质量缺陷是否处理和如何处理,对建筑物使用的影响。
4.(1)根据混凝土强度统计结果,闸室段分部C25混凝土试件抗压强度质量符合合格等级。因为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检验与评定规程} 5L 176- 2007 , C25混凝土最小强度为23.5 MPa,大于0.9倍设计强度标准值,符合优良标准;强度保证率为96%,大于95%,符合优良标准;离差系数为0.16大于0.14、小于0.18,符合合格标准。 所以C25混凝土试件抗压强度质量符合合格等级。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