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问答题汇集(19)

2022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问答题汇集(19)


1.【问答题】
背景资料:
某大(2)型混凝土重力坝枢纽工程,由混凝土重力坝、溢洪道、电站及输水洞组成。该枢纽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1:大坝坝基采用帷幕灌浆防渗体,帷幕由二排灌浆孔组成,分别为上游排孔、下游排孔,各排孔均按三序进行灌浆施工。如图所示:

事件2:输水洞开挖采用爆破法施工,施工分甲、乙两组从输水洞两端相向进行当两个开挖工作面相距25m,乙组爆破时,甲组在进行出渣作业:当两个开挖工作面相距10m,甲组爆破时,导致乙组正在作业的3名工人死亡。
【问题】
1.指出事件1主坝两排帷幕灌浆孔施工的先后顺序。若图中“3”号孔为Ⅰ序孔,则“2”、“5”号孔分别为几序孔?
2.根据事件1中,指出岩基灌浆时固结灌浆、帷幕灌浆的顺序以及采取该施工顺序的目的。 
3.指出事件2中施工方法的不妥之处,并说明正确做法。
4.根据《水利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试行)》,指出生产安全事故分为哪几级以及事件2中的事故等级。该事故采取快报报告至安全监督司的时限。




【参考答案】
1.(1)先下游排孔,后上游排孔。
(2)“2”号孔为Ⅲ序孔;“5”号孔为Ⅱ序孔。
2.(1)岩基灌浆时,先进行固结灌浆,后进行帷幕灌浆;
(2)采取该施工顺序的目的:可以抑制帷幕灌浆时地表抬动和冒浆。
3.(1)输水洞两端相向进行当两个开挖工作面相距25m,乙组爆破时,甲组在进行出渣作业不妥;地下相向开挖的两端在相距30m以内时,装炮前应通知另一端暂停工作,退到安全地点;
(2)当两个开挖工作面相距10m,甲组爆破时,导致乙组正在作业的3名工人死亡不妥;当相向开挖的两端相距15m时,一端应停止掘进,单头贯通。
4.(1)生产安全事故分为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较大事故和一般事故4个等级;
事件2中的事故等级为较大事故。
(2)事故采取快报报告至安全监督司的时限为1小时。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