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章节试题与答案8_第2页

  D.水土保持
  E.保修期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专项验收的要求。水利水电工程的专项验收主要有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移民安置以及工程档案等专项验收。参见教材P300。
  3.水利水电工程竣工验收环境保护调查报告编制,调查包括工程( )三个时段。
  A.前期
  B.施工期
  C.决策期
  D.运行期
  E.保修期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专项验收的要求。调查包括工程前期、施工期、运行期三个时段。参见教材P301。
  4.水土保持设施验收中自查初验主要是指( )自查初验。
  A.分部工程
  B.单位工程
  C.分项工程
  D.合同完工
  E.单元
  『正确答案』A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专项验收的要求。自查初验指建设单位或其委托监理单位在水土保持设施建设过程中组织开展的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包括分部工程自查初验和单位工程自查初验,是行政验收的基础。参见教材P302。
  三、案例分析题
  1.临南段河道疏浚工程,疏浚河道总长约5km,划分为一个单位工程,包含7个分部工程,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以下事件:
  事件1:排泥场围堰分部工程施工完成后,其质量经施工单位自评、监理单位复核后,施工单位报本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进行了备案。
  事件2:退水口分部工程完工后,施工单位组织了分部工程验收,验收工作组由设计、监理和勘察单位组成。
  事件3:本工程建设项目于2013年12月底按期完工。2015年5月,竣工验收主持单位对本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前,质量监督机构按规定提交了工程质量监督报告,该报告确定本工程质量等级为优良。
  【问题】
  1.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检验与评定规程》SL176—2007,改正事件1中的不妥之处。
  2.指出事件2中验收工作不妥之处,说明正确做法。
  3.根据《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223-2008,事件3中竣工验收时间是否符合规定?说明理由。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检验与评定规程》SL176-2007,指出并改正事件3中质量监督机构工作的不妥之处。
  『参考答案』
  1.施工单位自评、监理单位复核后,施工单位报本工程质量监督结构进行备案不妥。分部工程质量,在施工单位自评合格后,自监理单位复核,项目法人认定。分部工程验收的质量结论由项目法人报工程质量监督机构核备。
  2.不妥之一:由施工单位组织不妥。应由项目法人或委托监理组织验收。不妥之二:验收工作组的成员不对。竣工验收委员会应由竣工验收主持单位、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和部门、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流域管理机构、质量和安全监督机构、运行管理单位的代表以及有关专家组成。
  3.验收时间不符合规定。根据《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范》SL223-2008,河道疏浚工程竣工验收应在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完成后一年内进行,即在2014年12月底进行。质量监督机构提交的工程质量监督报告确定本工程质量等级为优良不妥。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在工程竣工验收前提交工程施工质量监督报告,向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提出工程施工质量是否合格的结论。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