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章节试题与答案5
  一、单选题
  1.在规划土石坝施工料场时,实际可开采总量与坝体填筑量之比最大的材料是( )。
  A.土料
  B.石料
  C.反滤料
  D.砂砾料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料场规划的基本要求。实际可开采总量与坝体填筑量之比一般为:土料2~2.5;砂砾料1.5~2;水下砂砾料2~3;石料1.5~2;反滤料应根据筛后有效方量确定,一般不宜小于3。参见教材P83。
  2.土石坝填筑中,砂砾石和砂等非黏性土的填筑以( )作为设计控制指标。
  A.压实度
  B.密实度
  C.最大干密度
  D.相对密度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土料填筑标准。砂砾石和砂的填筑标准应以相对密度为设计控制指标。参见教材P85。
  3.土石坝施工中,从上坝土料中剔除超径石块属于( )。
  A.附加作业
  B.基本作业
  C.准备作业
  D.辅助作业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土石坝施工内容。辅助作业。保证准备及基本作业顺利进行,创造良好工作条件的作业,包括清除施工场地及料场的覆盖,从上坝土料中剔除超径石块、杂物,坝面排水、层间刨毛和加水等。参见教材P86。
  4.某坝面施工采用进退错距法,工作面宽6m,碾滚净宽1.8m,设计碾压遍数3遍,错距宽度为( )。
  A.2m
  B.0.6m
  C.0.3m
  D.1.2m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碾压。错距宽度=碾滚净宽÷设计碾压遍数=1.8÷3=0.6m。参见教材P87。
  5.坝面作业中,堆石因其空隙大,一般采用( )测定。
  A.环刀取样测定
  B.灌水法
  C.灌砂法
  D.核子密度仪法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坝面的质量检查和控制。堆石、当砂砾料因缺乏细料而架空时:灌水法测定。参见教材P88。
  6.在土石坝工程施工中,对条形反滤层进行质量检查和控制时,要求每隔50m设一取样断面,每个取样断面每层取样数最少应为( )个。
  A.2
  B.3
  C.4
  D.5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坝面的质量检查和控制。对条形反滤层,每隔50m设一取样断面,每个取样断面每层取样不得少于4个。参见教材P88。
  7.面板堆石坝坝体分区丛迎水面到背水面依次是( )。
  A.过渡区、垫层区、主堆石区、次堆石料区
  B.垫层区、过渡区、主堆石区、次堆石料区
  C.垫层区、过渡区、次堆石料区、主堆石料区
  D.过渡区、垫层区、次堆石料区、主堆石料区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面板堆石坝坝体材料分区。主要有垫层区、过渡区、主堆石区、下游堆石区(次堆石料区)等。参见教材P89。
  8.堆石坝垫层填筑施工中,当压实层厚度较小时,为减轻物料的分离,铺料宜采用( )。
  A.后退法
  B.进占卸料,后退铺平法
  C.进占法
  D.进占卸料,进占铺平法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堆石体填筑的施工质量控制。垫层料的摊铺多用后退法,以减轻物料的分离。参见教材P90。
  9.面板堆石坝按规定取样测定干密度,当样本数小于20组时,不合格点的干密度不低于设计干密度的( )控制。
  A.90%
  B.93%
  C.95%
  D.98%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堆石体填筑的施工质量控制。当样本数小于20组时,应按合格率不小于90%,不合格点的干密度不低于设计干密度的95%控制。参见教材P92。
  10.面板堆石坝施工中,( )决定了混凝土的浇筑能力,也决定了钢模的尺寸及其提升设备的能力。
  A.面板宽度
  B.施工人员数量
  C.施工现场环境
  D.温度控制措施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面板的施工方法。面板常采用滑模连续浇筑;面板的宽度决定了混凝土浇筑能力,也决定了钢模的尺寸及其提升设备的能力。参见教材P92。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