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习题(5)

 1、工程测量中使用的DS3型微倾式普通水准仪,数字3表示该仪器精度,即每公里往返测量高差中数的偶然误差为(  )。

  A.±3mm

  B.3mm

  C.-3mm

  D.±3cm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测量仪器及其作用。工程测量中使用的DS3型微倾式普通水准仪,数字3表示该仪器精度,即每公里往返测量高差中数的偶然误差为±3mm.参见教材P3。

  2、在大地测量、城市和矿山控制测量、建筑物变形测量、水下地形测量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的是(  )。

  A.水准尺

  B.电磁波测距仪

  C.经纬仪

  D.全球定位系统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常用测量仪器及其作用。全球定位系统是拥有在海、陆、空全方位实时三维导航与定位能力的卫星导航与定位系统。在大地测量、城市和矿山控制测量、建筑物变形测量、水下地形测量等方面得到广泛的应用。参见教材P4。

  3、对于高程放样中误差要求不大于±10mm的部位,应采用(  )。

  A.视距法

  B.水准测量法

  C.直角交汇法

  D.解析三角高程法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放样的基本工作。对于高程放样中误差要求不大于±10mm的部位,应采用水准测量法。参见教材P8。

  4、土坝工程施工期间的垂直位移观测宜采用(  )。【2011年真题】

  A.交会法

  B.水准观测法

  C.活动觇牌法

  D.视准线法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放样的基本工作。高程放样的方法可分别采用水准测量法、光电测距三角高程法、解析三角高程法和视距法等。参见教材P8。

  5、采用经纬仪代替水准仪进行土建工程放样时,放样点离高程控制点不得大于(  )。

  A.50m

  B.100m

  C.150m

  D.200m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放样的基本工作。采用经纬仪代替水准仪进行工程放样时,应注意以下两点:(1)放样点离高程控制点不得大于50m;(2)必须用正倒镜平法读数,并取正倒镜读数的平均值进行计算。参见教材P8。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