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建《水利水电》预习卷二(5)

 32.向阳闸土建及设备安装工程招标文件依据《水利水电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2009年版)编制。招标文件约定:

  1.模板工程费用不单独计量和支付,摊入相应混凝土单价中;

  2.投标最高限价2800万元,投标最低限价2100万元;

  3.若签约合同价低于投标最高限价的20%时,履约保证金由签约合同价的10%提高到15%;

  4.永久占地应严格限定在发包人提供的永久施工用地范围内,临时施工用地由承包人负责,费用包含在投标报价中;

  5.承包人应严格执行投标文件承诺的施工进度计划,实施期间不得调整;

  6.工程预付款总金额为签约合同价的10%,以履约保证金担保。

  依据水利部现行定额及编制规定,某投标人编制了消力池 C25混凝土单价分析如下表。

  消力池 C25混凝土单价分析表单位:100m3

2015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前预测卷(二)

2015年一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前预测卷(二)

  评标过程中,评标委员会发现该投标人排架混凝土单价分析时未摊人模板费用,以投标文件修改函向招标人提出修改该单价分析表,否则放弃本次投标。

  问题

  1.指出招标文件约定中的不妥之处。

  2.指出消力池混凝土单价分析表中,A、 B、 C、 D、E所代表的名称。

  3.若消力池立模系数为0.8m2/m3,模板制作、安装、拆除综合单价的直接费为40元/m2。计算每m3消力池 C25混凝土相应模板直接费和摊入模板费用后消力池 C25混凝土单价直接费。(计算结果保留小数点后2位)

  4.评标委员会能否要求投标人以投标文件澄清答复方式增加模板费用?说明理由。

  参考解析:

  1.【参考答案】

  (1)设定投标最低限价不妥;

  (2)履约保证金超过10%(或:履约保证金提高到15%)不妥;

  (3)临时占地由承包人负责不妥;

  (4)承包人施工进度计划实施期间不予调整不妥。

  【考点解析】

  最低投标限价和履约保证金是《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新规定的内容。

  《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招标人设有最高投标限价的,应当在招标文件中明确最高投标限价或者最高投标限价的计算方法。招标人不得规定最低投标限价。

  《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八条招标文件要求中标人提交履约保证金的,中标人应当按照招标文件的要求提交。履约保证金不得超过中标合同金额的10%。

  临时占地和施工进度计划管理分别规定在《水利水电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2009年版)通用合同条款2.1款发包人义务和10.2合同进度条款中,不可更改。

  2.【参考答案】

  A代表高级工;

  B代表 C25混凝土;

  C代表(平板)振捣器;

  D代表混凝土拌制;

  E代表混凝土运输。

  【考点解析】

  本题涉及人工预算单价、混凝土半成品及混凝土单价分析知识。

  人工预算单价、混凝土半成品材料单价均是单价分析中的基础单价。根据水利工程造价管理要求,人工预算单价是指生产工人在单位时间(工时)的费用。根据工程性质的不同,人工预算单价有枢纽工程、引水及河道工程两种计算方法和标准。每种计算方法将人工均划分为工长、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四个档次。人工预算单价通常以元/工时为单位。

  混凝土材料单价中,混凝土配合比的各项材料用量已考虑了材料的场内运输及操作损耗(至拌合楼进料仓止),混凝土拌制后的熟料运输、操作损耗,已反映在不同浇筑部位定额的“混凝土”材料量中。混凝土配合比的各项材料用量应根据工程试验提供的资料计算,若无试验资料时也可按有关定额规定计算。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