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水利水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建《水利水电》预习卷二(8)
2016年一建《水利水电》预习卷二(8)

35背景资料

  某新建排涝泵站工程,设计排涝流量120.0m3/s,共安装7台机组(其中含备机1台),总装机功率1 1900kW。泵站采用肘型进水流道,平直管出水流道,下部为块基型墩墙式结构,上部为排架式结构。施工过程中有如下事件:

  事件1:项目法人为加强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组织成立了质量与安全应急处置指挥部,施工单位项目经理任指挥,项目监理部、设计代表处的安全分管人员任副指挥;同时制定了应急救援预案。

  事件2:基坑开挖前,施工单位项目部编制了施工组织设计,其部分内容如下:

  (1)施工用电由系统电网接人,现场安装变压器-台;

  (2)泵室基坑采用1:2坡比明挖施工,基坑深度7.5m;

  (3)泵室底板、墩墙施工采用钢管脚手架支撑,中间设施工通道;

  (4)混凝土浇筑采用塔式起重机进行垂直运输。

  事件3:为防止泵站底板、流道及墩墙开裂,施工单位组织制定了“减少混凝土发热量、降低混凝土入仓温度、加速混凝土散热”等温控措施。

  问题

  1.根据《泵站设计规范》G B 50265 2010,说明本泵站工程等别、工程规模及主要建筑物级别。

  2.根据《水利工程建设重大质量与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指出事件1中质量与安全应急处置指挥部组成上的不妥之处,并改正;项目法人制定的应急救援预案应包括哪些内容?

  3.在事件2明确的工程部位中,哪些部位或设备应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4.事件3中,施工单位可采用哪些方法加速混凝土散热?

  参考解析:

  1.【参考答案】

  工程等别为Ⅱ等;工程规模为大(2)型;主要建筑物级别为2级。

  【考点解析】

  此题主要考察考生对水利水电工程等级划分的掌握情况。根据《泵站设计规范》G B50265--2010的规定,排涝泵站设计流量50~200.0m3/s,或装机功率1万~3万kW,其工程等别为Ⅱ等,工程规模为大(2)型。本站设计流量为120.0m3/s,总装机功率11900kW,故本工程等别为Ⅱ等;工程规模为大(2)型;主要建筑物级别为2级。

  2.【参考答案】

  不妥之处:质量与安全应急处置指挥由施工单位项目经理任指挥,项目监理部、设计代表处的安全分管人员任副指挥。

  正确做法:质量与安全应急处置指挥应由项目法人主要负责人任指挥;工程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任副指挥;工程各参建单位有关人员为成员。

  项目法人制定的应急救援预案包括紧急救援的组织机构、人员配备、物资准备、人员财产救援措施、事故分析与报告等方面的方案。

  【考点解析】

  这是-道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题,考核考生对《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和《水利工程建设重大质量与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掌握情况。

  (1)《水利工程建设重大质量与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属于部门预案,是关于事故灾难的应急预案,主要内容包括15个方面,其中-条规定:在本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应当组织制定本工程项目建设质量与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工程项目建设质量与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工程项目建设质量与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的组成如下:

  指挥:项目法人主要负责人;

  副指挥:工程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