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练习题10_第2页

  事件3:某分项工程有20%的工程量改变了质量标准,且采用其他做法施工,但在合同专用条款中未对该项变更价款有约定。施工单位按变更指令施工,在施工结束后的下1个月上报工程款申请的同时,上报了该设计变更的变更估价申请,监理工程师不同意变更估价。

  事件4:合同中约定,总造价根据人工费和四项主要材料价格指数,按调值公式法进行调整。各调值因素的比重、基准和现行价格指数如下表: 竣工结算时,施工单位按调值公式法重新计算实际结算价款。

  【问题】 1.列式计算该工程预付备料款和其起扣点各是多少万元?(若有小数,小数点后保留两位) 2.指出事件一中的不妥之处,并分别说明理由。 3.指出事件二中的不妥之处,并分别说明理由。 4.事件三中,监理工程师不同意变更估价是否合理?并说明理由。合同专用条款中未约定变更价款的情况下,变更估价应根据什么原则进行处理? 5.事件四中,列式计算经调整后的实际结算价款是多少万元?(若有小数,小数点后保留两位)

  【正确答案-参考解析】:参加考试可见

  2. 某住宅建筑工程,地下1层,地上12层,采用预制桩基础,框架一剪力墙结构,屋面采用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工程完工后建设单位组织了竣工验收。 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了下列事件:

  事件1:工程开工前,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编制了工程项目质量计划,内容包括编制依据、项目概况、质量目标和要求、进度控制措施和施工质量检查、验收及其相关标准等。

  事件2:室内防水工程施工过程中,监理单位对室内防水工程进行了隐蔽工程验收。

  事件3:该工程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完工后,按照建设单位要求马上进行了室内环境验收, 并在分部分项工程验收中重点检查了该住宅工程的通风与空调工程。 事件4:单位工程完工后,施工单位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自检,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改正后,由建设单位组织单位工程质量验收。

  【问题】 1.指出事件一中的不妥之处,说明其正确做法。施工单位编写的质量计划还应包括哪些内容?(至少列出五项) 2.事件二中,室内防水工程隐蔽验收记录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3.指出事件三中的不妥之处,说明其正确做法。列出通风与空调工程质量验收的要求。 4.简述单位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的规定。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