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练习题7

  一、案例分析题

  某写字楼工程,建筑面积8640㎡,建筑高度40m,地下一层,基坑深度4.5m,地上十一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

  项目部进行质量检查时,发现现场安装完成的木模板内有铅丝及碎木屑,责令项目部进行整改。

  隐蔽工程验收合格后,施工单位填报了浇筑申请单,监理工程师签字确认。施工班组将水平输送泵管固定在脚手架小横杆上,采用振动棒倾斜于混凝土内由近及远、分层浇筑,监理工程师发现后责令停工整改。

  大厅后张预应力混凝土梁浇筑完成25天后,生产经理凭经验判定混凝土强度已达到设计要求,随即安排作业人员拆除了梁底模板并准备进行预应力张拉。

  在后浇带施工方案中,明确指出:(1)梁、板的模板与支架整体一次性搭设完毕(2)在模板浇筑混凝土前,后浇带两侧用快易收口网进行分隔、上部用木板遮盖防止落入物料(3)两侧混凝土结构强度达到拆模条件后,拆除所有底模及支架,后浇带位置处重新搭设支架及模板,两侧进行固顶,责令改正后重新报审,针对后浇带混凝土填充作业,监理工程师要求施工单位提前将施工技术要点以书面形式对作业人员进行交底。

  【问题】

  1.混凝土浇筑前,项目部应对模板分项工程进行哪些检查?

  2.在浇筑混凝土工作中,施工班组的做法有哪业不妥之处?并说明正确做法。

  3.预应力混凝土梁底模拆除工作有哪些不妥之处?并说明理由。

  4.事件三中,后浇带施工方案中有哪些不妥之处?后浇带混凝土填充作业的施工技术要点主要有哪些?

  【参考答案】

  1.模板安装时接缝应严密;模板内不应有杂物、积水或冰雪等;模板与混凝土的接触面应平整、清洁;模板的接缝不应漏浆;在浇筑混凝土前,木模板应浇水润湿,但模板内不应有积水;钢模板与混凝土的接触面应清理干净并涂刷隔离剂,但不得采用影响结构性能或妨碍装饰工程的隔离剂;用作模板的地坪、胎模等应平整、清洁,不应有影响构件质量的下沉、裂缝、起砂或起鼓;对清水混凝土及装饰混凝土构件,应使用能达到设计效果的模板。

  2.不妥之处一:施工班组将水平输送泵管固定在脚手架小横杆上。

  正确做法:输送泵管应采用支架固定,支架应与结构牢固连接,输送泵管转向处支架应加密。

  不妥之处二:采用振动棒倾斜于混凝土内由近及远、分层浇筑。

  正确做法:应插入混凝土内由远及近浇筑。

  3.不妥之处一:生产经理凭经验判定混凝土强度已达到设计要求,随即安排作业人员拆模。

  理由:生产经理应该向项目技术负责人申请拆模,项目技术负责人批准后才能拆模。

  不妥之处二:安排作业人员拆除了梁底模板并准备进行预应力张拉。

  理由:后张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构件,侧模宜在预应力张拉前拆除;底模支架不应在结构构件建立预应力前拆除。

  4.

  (1)不妥一:梁、板的模板与支架整体一次性搭设完毕。

  正确做法:梁、板模板应与后浇带模板分开搭设。

  不妥二:在楼板浇筑混凝土前,后浇带两侧用快易收口网进行分隔。

  正确做法:后浇带两侧应用模板进行分隔。上部采取钢筋保护措施。

  不妥三:两侧混凝土结构强度达到拆模条件后,拆除所有底模及支架。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