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试题及答案5
 1.普通房屋的正常设计使用年限为( )年。
  A.10
  B.25
  C.50
  D.100
  【答案】C
  【解析】根据国家颁布的《建筑结构可靠度设计统一标准》(GB50068—2001)也规定,纪念性建筑和特别重要的建筑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为 l0O 年,普通房屋和构筑物设计使用年限为 50 年。
  2.石灰不宜单独使用,是因为( )。
  A.石灰强度低
  B.石灰硬化慢
  C.石灰易受潮D.硬化时体积收缩大
  【答案】C
  【解析】耐水性差。石灰不宜在潮湿的环境中使用,也不宜单独用于建筑物基础。石灰硬化过程中大量游离水分蒸发,引起显著收缩,因此石灰在应用时不能单独使用,除粉刷外,常掺入砂、纸筋以减小收缩并节约石灰。
  3.《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 46—2005)规定,施工现场临时用电设备在 5 台及以上或设备总容量达到( )kW 及以上者,应编制用电组织设计。
  A.50
  B.100
  C.150
  D.200
  【答案】A
  【解析】临时用电设备在 5 台以上或设备总容量在 50kW 及 50kW 以上者,应编制临时用电施 I 组织设计。
  4.由湿胀引起的木材变形情况是( )。
  A.翘曲
  B.开裂
  C.鼓凸
  D.接榫松动
  【答案】C
  【解析】湿胀干缩将影响木材的使用,干缩会使木材翘曲、开裂、接榫松动、拼缝不严。湿胀可造成表面鼓凸,所以木材在加工或使用前应预先进行干燥,使其接近与环境湿度相适应的平衡含水率。
  5.沥青防水卷材特性( )。
  A.高温易流淌
  B.低温易流淌
  C.高温易脆裂
  D.延伸率高
  【答案】A
  【解析】沥青防水卷材是传统的防水材料·成本较低,但拉伸强度和延伸率低,温度稳定性较差,高温易流淌,低温易脆裂,耐老化性较差,使用年限较短,属于低档防水卷材。
  6.对已浇筑完毕的混凝土采用自然养护,应在混凝土( )开始。
  A.初凝前
  B.终凝前
  C.初凝后
  D.强度达到 1.2N/mtll2 后
  【答案】B
  【解析】混凝土的养护:对已浇筑完毕的混凝土,应在混凝土终凝前(通常为混凝土浇筑完毕后 8~12h 内),开始进行自然养护。
  7.根据《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 50222—95),纸面石膏板属于( )建筑材料。
  A.不燃性
  B.难燃性
  C.可燃性
  D.易燃性
  【答案】B
  【解析】装修材料燃烧性能等级中装饰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分类:A 为不燃材料;B1 为难燃材料;B2 为可燃材料;B3 为易燃材料。安装在钢龙骨上燃烧性能达到 B1 级的纸面石膏板、矿棉吸声板,可作为 A 级装修材料使用。
  8.建筑型钢结构 B 类防火涂料的耐火极限可达( )h。
  A.O.5~1.0
  B.O.5~1.5
  C.O.5~2.0
  D.1.5~3.0
  【答案】C
  【解析】防火涂料按涂层厚度分为 B、H 两类。其中 B 类:薄涂型钢结构防火涂料,又称钢结构膨胀防火涂料,具有一定的装饰效果,涂层厚度一般为 2~7mm,高温时涂层膨胀增厚,具有耐火隔热的作用,耐火极限可这 0.5~2h。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