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试题及答案3
 1.我国房屋抗震设计的地震烈度,采用的是( )个等级划分的烈度表。
  A.6
  B.8
  C.10
  D.12
  【答案】D
  【解析】地震烈度是指某一地区的地面:及建筑物遭受一次地震影响的强弱程度。地震发生后.各地区的影响程度不同,通常采用地震烈度来描述,世界上多数国家采用的是 12 个等级划分的烈度表。震级是按照地震本身强度而定的等级标度,用以衡量某次地震的大小,用符号 M 表示。
  2.建筑装饰装修过程中,凿掉的混凝土保护层,未采取有效地补救措施时,对混凝土保护层的正确处理是( )。
  A.采用与原混凝土强度同等级的细石混凝土重新浇筑
  B.采用比原混凝土强度高一个等级的细石混凝土重新浇筑
  C.采用 1:1 高强度砂浆分层抹面
  D.采用掺加膨胀剂的 1:1 水泥砂浆灌浆
  【答案】B
  【解析】凿掉梁的混凝土保护层,未能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时,梁的截面会受到削弱,钢筋暴露在大气环境中逐渐锈蚀。此时应采用比原混凝土强度高一个等级的细:石混凝土,重新浇筑混凝土保护层。
  3.某商品混凝土公司一次性购进一批散装水泥,按驻搅拌站监理工程师要求需进行见证取样试验,见证取样每一批量不得超过( )t。
  A.60
  B.100
  C.200
  D.500
  【答案】D
  4.水泥的初凝时间是指从水泥加水拌和起至水泥浆( )所需的时间。
  A.开始失去可塑性
  B.完全失去可塑性并开始产生强度
  C.开始失去可塑性并达到 12MPa 强度
  D.完全失去可塑性
  【答案】A
  【解析】水泥的凝结时间分为初凝时间和终凝时间。水泥的初凝时间是指从水泥加水拌和起至水泥浆开始失去可塑性所需 的时间;终凝时间是从水泥加水拌和起至水泥完全失去可塑性并开始产生强度所需的时间。
  5.关于现浇钢筋混凝土肋形楼盖连续梁、板内力计算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按弹性理论方法计算
  B.板可考虑塑性变形内力重分布的方法计算
  C.主梁、次梁按弹性理论方法计算,板按可考虑塑性变形内力重分布方法计算
  D.主梁按弹性理论方法计算,次梁、板按可考虑塑性变形内力重分布的方法计算
  【答案】D
  【解析】主梁按弹性模量进行计算、次粱和板可按受力重分布进行计算。
  6.《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JGJ 一 2001)规定,两台以上推土机在同一地区作业时,前后距离最小应大于( )m。
  A.5
  B.7
  C.8
  D.9
  【答案】C
  【解析】推土机开挖的基奉作业是铲土、运土和卸土三个 I 作行程和空载回驶行程。铲土时应根据土质情况,尽量采用最大切土深度在最短距离(6~lOm)内完成, 以便缩短低速运行时间.然后直接推运到预定地点。几台推土机同时作业,前后距 离应大于 8m。
  7.锤击沉桩法施工,不同规格钢筋混凝土预制桩的沉桩顺序是( )。
  A.先大后小,先短后长
  B.先小后大,先长后短
  C.先大后小,先长后短
  D.先小后大,先短后长
  【答案】C
  【解析】沉桩顺序:对基础标高不一致的桩,宜先深后浅;时不同规格的桩,宜先大后小,先长后短,可使土层挤密均匀,以防止位移或偏斜。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