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试卷及答案2

 11[单选题] 如图所示桁架结构,关于受力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AC杆受拉力

  B.CD杆受压力

  C.B支座的反力RB=1.732P

  D.DE杆受压力,且NDE=2P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此题有一定专业性,需考生具备一定的结构受力平衡专业基础知识,有一定难度。主要考核建筑结构体系中平衡条件中杆件受力计算的知识点。

  将由AB、AD、BD三个杆件组成的三角形看成一个结构整体,其结构自身是稳定的。拉力作用在DE杆件的E点,则明显可知AC杆和CE杆均受水平向的拉力;即CD杆不受力。

  以A点为计算平衡点,计算力矩平衡。RB×AB杆长=P×AE杆长,则RB=1.732P。

  以E点为计算平衡点,则CE杆受力、外力P合成为DE杆的内力,即NDE=P/sin30°=2P。

  本题选择不正确的说法,故本题的正确项为“B.CD杆受压力”。

  12[单选题] 普通房屋建筑,一般环境、轻微环境作用下,满足耐久性要求的普通配筋混凝土最低强度等级是(  )。

  A.C20

  B.C25

  C.C30

  D.C40

  参考答案:B

  13[单选题] 根据《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2013年版)》GB 50325--2010,室内环境污染控制环境要求属于工类的是(  )。

  A.办公楼

  B.图书馆

  C.体育馆

  D.学校教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此题属近年来行业关注的热点,对有一定现场实践经验的考生,此题不难。

  主要考核民用建筑工程根据控制室内环境污染的不同要求进行分类控制的知识点。

  根据《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2013年版)》GB 50325 2010第1.0.4条之规定,民用建筑工程根据控制室内环境污染的不同要求,划分为以下两类:

  1)I类民用建筑工程:住宅、医院、老年建筑、幼儿园、学校教室等民用建筑工程;

  2)Ⅱ类民用建筑工程:办公楼、商店、旅馆、文化娱乐场所、书店、图书馆、展览馆、体育馆、公共交通等候室、餐厅、理发店等民用建筑工程。

  故本题的正确选项应为“D.学校教室”。

  14[单选题] 框架结构震害严重部位多发生在()。

  A.框架梁

  B.框架柱

  C.楼板中部

  D.框架梁柱节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此题貌似专业,其实比较简单,对于具备一定工程实践经验的考生来说,此题不难。主要考核框架结构震害多发生部位的知识点。

  震害调查表明,框架结构震害的严重部位多发生在框架梁柱节点和填充墙处;一般是柱的震害重于梁,柱项的震害重于柱底,角柱的震害重于内柱,短柱的震害重于一般柱。

  故本题正确选项应为“D.框架梁柱节点”。

  15[单选题] 当屋面坡度达到(  )时,卷材必须采取满粘和钉压固定措施。

  A.3%

  B.10%

  C.15%

  D.2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此题比较简单,对于具备一定现场实践经验的考生,很容易找出正确答案,主要考核坡屋面防水卷材施工的知识点。

  根据《屋面工程质量验收规范》GB 50207 2012第6.2.1条:屋面坡度大于25%时,卷材应采取满粘和钉压固定措施。

  卷材屋面坡度超过25%时,常发生下滑现象,故应采取防止卷材下滑措施。防止卷材下滑的措施除采取卷材满粘外,还有钉压固定等方法,固定点应封闭严密。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