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分析题(21)
【背景资料】
西北安装公司承建一水泥厂机电工程,合同造价2400万元,其中主材料费和非标设备制安费占65%,工期为8个月。合同约定:
(1)工程用主材料和设备由甲方供货,其价款在当月发生的工程款中抵扣。
(2)甲方向乙方支付预付款为合同价的20%,并按起扣点发生月开始按比例在月结算工程款中抵扣。
(3)工程进度款按月结算。
(4)工程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后的保修金为合同价的3%,竣工结算月一次扣留。
输煤系统工程,按合同要求内容已全部完工,并进入试运转的尾声,为了下一步顺利进行竣工验收的检查工作,该公司邀请业主代表和监理工程师共同参加关键设备的试运转,验收前自检时,发现多条输煤皮带张紧轮配重不足,经查明原因得到妥善处理,最终业主和监理同意启动竣工验收程序.
二、问题
1.验收前自检发现不合格应怎样处理?
2.工程价款的结算方式主要有哪些?该工程预付款的起扣点为多少万元?
3.该工程按合同规定项目全部完成,竣工验收合格后,进行竣工结算时还应考虑哪些费用应抵扣或扣留?
4.简述检验批和分项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程序和组织。
题目解析:三、分析与参考答案
1.皮带张紧轮配重不足,会使皮带运输不稳或跑偏,是施工的失误和缺陷,应在检查中作好记录,并指定专人负责、定期整改、补足配重块,在复验时列为重点部位。
2.工程价款的主要结算方式有:按月结算与支付、竣工后一次结清、分段结算、目标结算、合同约定的其他结算方式。
工程预付款的起扣点:
T=2400-2400×20%÷65%≈1661.54万元
该工程的预付款起扣点是1661.54万元。
3.该工程按合同规定项目全部完成,竣工验收合格后,进行竣工结算时,应按照工程合同约定,将主材料费和非标设备费、工程预付款等未抵扣的余额款抵扣清;工程保修金即合同价的3%共72万元应扣留。
4.检验批和分项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程序和组织
检验项目(检验批)、分项工程应在施工单位自检合格的基础上,由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提出报验申请,由建设单位专业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组织施工单位项目专业工程师进行验收,并应填写验收记录。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