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2年07.1-8.30

准考证打印 2022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1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2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2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2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分析题(20)

2022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案例分析题(20)

【背景资料】

某机电安装公司投标一个30层的商务楼机电工程项目,机电工程范围有:建筑给排水、建筑电气、通风空调、建筑智能化、消防工程。安装公司依据业主提供的工程量清单,按综合单价法编制了商务楼机电工程施工图预算。因造价合理,安装公司中标并签订合同,合同造价为3200万元。

其中,通风空调设计要求:对风阀的自动调节来控制空调系统的新风量以及送风风量的大小;对水阀的自动调节来控制送风温度(回风温度)达到设定值;对加湿阀的自动调节来控制送风相对湿度(回风相对湿度)达到设定值;对过滤网的压差开关报警信号来判断是否需要清洗或更换过滤网;监控风机故障报警及相应的安全连锁控制;电气连锁以及防冻连锁控制等。

安装公司根据设计院提供的通风空调设备自动监控系统框图(见图1H420110),对通风空调设备系统进行了调试检测。

 

安装公司进场施工时,又收到业主的设计变更图纸,安装公司采用综合单价法对工程量变更情况进行查对,发现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中的工程量增幅大于原工程量的20%,安装公司向业主提出了费用调整。在施工过程中,由于某些设计给施工带来困难,安装公司向业主提出修改设计要求,并增加了施工费用。

二、问题

1.安装公司采用综合单价法编制施工图预算的条件是什么?

2.因设计变更引发工程量增加,安装公司能否向业主提出费用调整?

3.安装公司如何计算由于设计变更引起的新项目费用?

4.增加工程量的综合单价应如何调整?

5.通风空调设备系统调试检测有何要求?

三、分析与参考答案

1.安装公司采用综合单价法编制施工图预算的条件是工程量清单计价模式。

2.因设计变更引发工程量增加,且工程量的增幅是20%,变化幅度在10%以外,所以安装公司可以向业主提出费用调整。

3.安装公司可采用综合单价法,按照实际发生的人工、材料、机械的数量,依据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发布的市场价格计算费用。

4.增加部分工程量的综合单价应较原综合单价低,由安装公司对增加的工程量提出新的综合单价和措施项目费,经业主确认后调整。

5.通风空调设备系统调试检测要求:

(1)对风阀的自动调节来控制空调系统的新风量以及送风风量的大小;

(2)对水阀的自动调节来控制送风温度(回风温度)达到设定值;

(3)对加湿阀的自动调节来控制送风相对湿度(回风相对湿度)达到设定值;

(4)对过滤网的压差开关报警信号来判断是否需要清洗或更换过滤网;

(5)监控风机故障报警及相应的安全连锁控制;

(6)电气连锁以及防冻连锁控制等。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11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