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练习题10

一、单项选择题

  1、下列选择中,不属于设备采购工作准备阶段主要工作的是( )。

  A、建立组织

  B、需求分析

  C、确定采购策略

  D、分析市场

  2、压力容器水压试验时设置的监督点属于( )。

  A、现场见证点

  B、停工检验点

  C、停工待检点

  D、文件见证点

  3、下列各项内容中,不属于设备验收主要依据的是( )。

  A、设备采购合同

  B、设备出厂合格证

  C、设备采买单位制定的监造大纲

  D、设计单位的设备技术规格书、图纸和材料清册

  二、多项选择题

  1、设备采购文件编制原则有( )。

  A、精细化

  B、按程序

  C、有依据

  D、求节约

  E、信息化

  2、设备询价工作中,审查潜在供货商时主要考虑的因素有( )。

  A、技术能力、生产能力

  B、供货商的地理位置

  C、生产任务的饱满性

  D、供货商的资金状况

  E、供货商的信誉

  3、设备验收项目主要包括( )。

  A、核对验证

  B、质量检验文件

  C、外观检查

  D、运转调试检验

  E、技术资料验收

  三、案例分析题

  1、背景资料:

  某安装公司总承包了一大型压缩机组的设备安装任务,合同约定:安装公司负责大型压缩机组设备、施工和试 运行工作,合同总额为5000万元,工期为12个月。在压缩机组设备采购之前,业主要求安装公司按其指定的供货商进行采购,被安装公司拒绝,安装公司按照市场公平竞争和优选厂商的原则,就压缩机组的型号、规格、数量、技术标准、到货地点、质量保证、运输手段、结算方式和产品价格与供货商签订了设备供货合同。

  按照采购合同约定的时间,压缩机组运达施工现场后,安装公司组织本公司人员对设备进行了开箱检查验收。验收合格后组织施工安装人员按照施工进度计划的安排和设备安装程序进行了安装就位,最后进入该工程项目的试运行阶段,安装公司在试运行阶段前期做了充分的技术、组织和物资三个方面的准备工作。建设单位要求安装公司组织并实施单体试运行和联动试运行,由设计单位编制试运行方案。

  联动试运行前进行了检查并确认:(1)已编制了试运行方案和操作规程;(2)建立了试运行组织,参加试运行人员已熟知运行工艺和安全操作规程,工程及资源环境的其余条件均已满足要求。符合要求后进行了设备的联动试运行。

  <1> 、结合背景该压缩机组适宜哪种采购方式?

  <2> 、安装公司拒绝业主指定供货商的做法是否正确?说明理由。

  <3> 、写出安装公司采购压缩机组等设备的采购程序。

  <4> 、安装公司在试运行阶段前期所作的组织准备包括哪些内容?

  <5> 、按照试运行阶段的分工原则和试运行的条件,指出题目背景中的不妥之处并阐述正确的做法。

  答案部分

  一、单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备采购工作程序。设备采购工作准备阶段的主要工作有建立组织、需求分析、熟悉市场、确定采购策略和编制采购计划。参见教材P277。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