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练习题1
2019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练习题1

 一、单项选择题

  1、机电工程施工项目竣工验收是由( )负责组织。

  A、监理单位

  B、建设单位

  C、施工单位

  D、设计单位

  2、建设工程项目的消防、职业卫生、劳动安全卫生及环境保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 )。

  A、同步验收

  B、分开验收

  C、交叉验收

  D、连续验收

  3、建设单位应当自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 )内备案。

  A、21d

  B、14d

  C、15d

  D、7d

  4、下列属于按照采购方式划分的采购类型是( )。

  A、招标采购

  B、工程采购

  C、货物采购

  D、服务采购

  5、下列不属于试运行准备阶段的任务的是( )。

  A、技术准备

  B、组织准备

  C、物资准备

  D、人员准备

  二、阅读理解

  1、背景资料:

  某工业安装项目通过招标,建设单位与土建施工单位和设备安装单位分别签订了施工合同。设备安装时,监理工程师发现土建单位施工的某一设备基础预埋地脚螺栓位置与设备底座相应的尺寸不符,设备安装单位无法将设备安装就位,造成设备安装单位工期延误和费用损失。

  经调查,土建单位是按设计单位提供的设备基础图施工的,而建设单位采购的设备是设备的改型产品,基础尺寸与原设计图发生变化。对此,建设单位决定设计变更,按设备的实际尺寸重新预埋地脚螺栓,仍由原土建单位负责施工。土建单位与安装单位均依据合同条款的约定提出了索赔要求。

  基础验收完毕后,交付安装单位工期已拖10天,将影响安装单位的后续工程,因此安装公司增加施工力量和装备赶工,于合同要求日期完工,并向建设单位提出赶工索赔。

  <1> 、案例中提出的设计变更属于哪种类型?对工程建设进度、人工时耗费影响应由谁来承担?

  <2> 、土建单位施工有无过失?应向建设单位提出哪些索赔要求?

  <3> 、说明安装单位向建设单位索赔的是否合理。

  <4> 、基础验收内容有哪些?

  答案部分

  一、单项选择题

  1、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竣工验收的程序。机电工程施工项目竣工验收是由建设单位负责组织,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共同进行,并依据行业、区域的管理规定以及工程项目情况由政府主管部门或上级主管部门监督实施。参见教材P424。

  2、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竣工验收的内容。建设工程项目的消防、职业卫生、劳动安全卫生及环境保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步验收。参见教材P427。

  3、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在我国境内新建、扩建、改建各类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单位应当自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d内,依照规定,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备案机关)备案。参见教材P429。

  4、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机电工程项目采购的类型。按采购方式分为:招标采购、直接采购、询价采购。参见教材P247。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