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练习5

知识点:电力设施的保护范围

【考频指数】★★★★★

【考点精讲】

1.电力线路设施的保护范围

(1)电力线路设施

(2)电力电缆线路

(3)电力线中处使用的有关设施

(4)电力调度设施

2.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

电力设施的保护区主要是指电力线路的保护区。电力线路保护区又分为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和电力电缆线路保护区两种。

(1)电压在1~10KV的为5m;

(2)电压在35~110KV的为10m;

(3)电压在154~330KV的为15m;

(4)电压在500KV的为20m.

3.电力电缆线路保护区

(1)地下电缆,一般为线路两侧各0.75m处所形成的两平行线内的区域;

(2)海底电缆,一般为线路两侧各2海里(港内为两侧各100m)处,所形成的两平行线内的区域;

(3)江河电缆,一般为不小于线路两侧各100m(中、小河流一般不小于各50m)处,所形成的两平行线内的水域。

例如:在长江段某电厂建设中,运输发电机的船停靠码头时将铁锚下沉于距500kV江底电缆50m处,待发电机卸载完毕后,运输船边拔锚边起航,当该船行至150m时船长感觉有拖拽感,此时有人在叫电缆被拉上来了,原因在于抛锚距江底电缆太近引起的。

【速记点评】该知识点应从选择题的角度重点掌握电力电缆线路保护区的内容。

【经典例题】

1.35KV架空电力线缆保护区范围是导线边缘向外侧延伸的距离为()。

A.3m

B.5m

C.10m

D.15m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作业的规定。电压在35~110KV的架空电力线缆保护区,导线边缘向外侧延伸的距离为10m.该题也可以反过来考,告诉你保护距离要求选择电压范围,所以电压范围、保护距离都需要熟练记忆。

2.《电力法》中的电力设施保护区主要是指()。

A.发电厂保护区

B.电力电缆线路保护区

C.变电站保护区

D.换流站保护区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作业的规定。电路设施的保护区主要是指电力线路的保护区。电力线路保护区又分为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和电力电缆线路保护区两种。

3.地下电缆,一般为线路两侧各()处所形成的两平行线内的区域。

A.1m

B.1.5m

C.0.5m

D.0.75m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作业的规定。电力电缆线路保护区:地下电缆,一般为线路两侧各0.75m处所形成的两平行线内的区域。地下电缆比海底电缆、江河电缆都常见,应重点掌握。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