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试卷及答案3

 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21[多选题] 根据高压管道的特点要求其性能更要具有(  )。

  A.良好的伸缩性

  B.高度的严密性

  C.足够的机械强度

  D.耐高温性能

  E.良好的耐腐蚀性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高压管道的特点是长期在高压、高温下操作,同时还长期受到被输送介质的腐蚀,要求管道要有足够的机械强度、耐高温性能和良好的耐腐蚀性能,同时又要求有高度的严密性,防止管道泄漏。只有热力管道由于热胀冷缩作用对伸缩性有更高的要求。

  22[多选题] 下列设备安装时,可采用胀锚地脚螺栓(  )。

  A.800m胶带输送机传动装置

  B.中压风机

  C.窗式空调机

  D.2m³储气罐

  E.5m³卧式储油罐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胀锚地脚螺栓往往被用于固定静置的简单设备或辅助设备及功率较小、振动较小的小型运转设备。根据这一原则即可判断本题应选C、D、E。

  23[多选题] 机电工程签章文件中的合同管理文件包括(  )。

  A.工程变更费用报告

  B.工程分包合同

  C.材料采购总计划表

  D.工程竣工报告

  E.合同变更和索赔申请报告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机电工程签章文件中的合同管理文件包括:分包单位资质申报表、工程分包合同、劳务分包合同、材料采购总计划表、工程设备采购总计划表、工程设备、关键材料招标书和中标书、合同变更和索赔申请报告。因此,A工程变更费用报告和D工程竣工报告不包括在合同管理签章文件中。

  24[多选题] 高层住宅给水排水及室内雨落管道应在(  )后,再穿外墙做出户管道。

  A.结构封顶

  B.初沉降

  C.室内管道安装

  D.室内管道试压

  E.室内管道防腐施工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高层住宅因高度大,层数多、建筑结构重量大,沉降量大,安装给水排水及室内雨落管道时,要避免出地下室的管道承受沉降的剪力而损坏。应合理安排出墙管道的安装时间,防止因建筑物下沉使管道受剪断裂或出现倒坡现象。应在结构封顶并经初沉后进行施工,如果因赶工需要同步进行安装,则应先安装建筑物内的管道,等结构封顶初沉后再穿外墙做出户管道。

  25[多选题] 单位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的规定为(  )。

  A.单位工程所含分部工程质量全部合格

  B.子单位工程所含分部工程质量全部合格

  C.生产线带负荷试运转全部符合设计要求

  D.单位工程质量控制资料齐全

  E.子单位机电工程质量控制资料齐全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生产线带负荷试运转在我国现行有关规范和质量评定标准,已超出安装工程的内容,不在单位工程质量验收的范围。

  26[多选题] 下列设备中,属于电站汽轮机设备的有(  )。

  A.汽轮机本体设备

  B.再热器

  C.其他辅助设备

  D.空气预热器

  E.蒸汽系统设备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再热器和空气预热器属于电站锅炉本体设备的范畴,故这两个选项是错误的;汽轮机本体设备、其他辅助设备和蒸汽系统设备属于电站汽轮机的组成设备,所以这三个选项是正确答案。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