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模拟卷一(5)
(三) 
背景资料 
某安装公司承担某市博物馆机电安装工程总承包施工,该工程建筑面积32000m2,施工内容包括:给水排水、电气、通风空调、消防、建筑智能化工程。工程于2010年8月开工,2011年7月竣工,计划总费用2100万元。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绘制了进度和费用的S形曲线(见图1),对工程进度和费用偏差进行分析;通风空调工程于2011年6月进行系统调试,安装公司主要考核了室内空气温度是否达到设计要求,是否满足生产工艺和建筑环境要求,并做了10小时带冷源的试运转。 
消防设施检测单位对采用共用接地装置的消防控制室主机进行技术测试时,在柜体处实测接地电阻值为1292,在基础槽钢处实测接地电阻值为0.4Ω。由于测试时有不合格项,为此向A单位提出整改要求,项目部认真分析原因,并及时整改,顺利通过消防部门验收。 
  
问题 
1.计算工程施工到第10个月时,项目部的进度偏差和费用偏差。 
2.通风空调系统调试中还有哪些考核指标? 
3.建设方申请消防竣工验收备案是否正确?说明理由。 
4.分析检测单位提出不合格项整改要求的原因,接地电阻测量可采用哪些方法? 
(四) 
背景资料 
渤海机电安装公司承包了30000m室外压力管道的安装工程,安装施工前履行了告之手续,书面告知提交了相关材料。 
该工程工期很紧,施工期间阴雨天较多。项目部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把室外压力管道安装分为原材料检验、管架制作安装、管道预制、管道安装、管道焊接、管道试验、管道保温、管道吹扫等工序,按照对整体质量影响的重要程度进行预控和检查。在施工过程中,实行了“三检制”,同时加强了专职检查,并利用排列图法对出现的焊接气孔问题进行了分析,及时采取了改进措施,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专职检查员在第一阶段检查焊口质量时,一共检查出40处气孔超标,分析了原因,列表如下: 
  
问题 
1.压力管道安装施工前,书面告知应提交哪些相关材料? 
2.在压力管道安装工程中,哪些工序为关键工序? 
3.在管道焊接工序中,“三检制”应如何进行? 
4.根据背景和列表,画出针对产生焊接气孔缺陷原因分析的排列图。分析焊接中产生气孔的主要原因。 
5.项目部针对出现的焊接气孔质量问题,应采取哪些改进措施?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