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预习题库15

 背景资料:

  某主桥为155m+155m独塔双索面PC双柱梁式斜拉桥,塔梁固结钢结构体系,引桥K4+933.228-K5+053.228为4×30m现浇箱梁。桥梁主塔下部结构为Φ1.5m钻孔灌注桩,4m厚钢筋混凝土承台。如下图:

  事件一:桩基础在施工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1)灌注下混凝土用钢导管灌注,导管使用前用压气试压的方法进行检验。

  (2)考虑到灌注时间较长,在混凝土中加入缓凝剂。为避免混凝土离析,混凝土坍落度控制在10-15cm。

  (3)首批混凝土灌注后埋置导管的深度为1.2m,在随后的灌注过程中,导管的埋置深度为1.5m。

  (4)当灌注混凝土进行到23m时,发现导管埋管,但堵塞长度较短,施工人员采取用型钢插入导管的方法疏通导管。

  (5)当灌注到27m时,导管挂在钢筋骨架上,施工人员采取了强制提升的方法;之后继续灌注混凝土直到完成。养生后经检测发现断桩。

  事件二:承台位置位于水中,施工单位搭设临时施工平台,采用钢板桩围堰讲桩群围在堰内,然后在堰内河提灌注水下混凝土封底。其施工工艺流程:吊运就位→插打钢板桩→设置内支撑→水下吸泥→(A)→抽水→凿桩头、绑扎承台钢筋骨架→灌注承台混凝土→拆内支撑→钢板桩拔出。

  事件三:主桥采用悬臂拼装施工法。

  (1)根据设计要求,0#块采用扇形托架浇筑,施工浇筑前通过预压消除托架的非弹性变形,且托架满足了强度、刚度要求。

  (2)1号块是紧邻0号块两侧的第一箱梁节段,采用湿接缝连接。在吊拼前,对起吊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技术检查,并采用1.25倍设计荷载的静荷做起吊试验,经检查及起吊试验符合要求后正式进行节段的起吊拼装,并加强施工过程中的变形、应力、温度等监控测试。湿接缝拼装梁段施工程序为:吊机就位→提升、起吊1号梁段→安设薄钢板管→(B)→丈量湿接缝的宽度→调整薄钢板管→(C)→检查中线→固定1号梁段→安装湿接缝的模板→浇筑湿接缝混凝土→湿接缝养护、拆模→张拉预应力筋→下一梁段拼装。

  事件四:在施工前,考虑到施工的安全性,施工单位根据要求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并会同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勘察设计单位相关人员,聘请了外单位五位专家及本单位总工程师共计6人组成专家组,对专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专家组提出了口头论证意见后离开,论证会结束。

  【问题】

  1.判断事件一种5条措施是否正确?如不正确,请改正。(逐条回答)

  2.指出事件二和事件三种A、B、C工序的名称。

  3.指出事件三中起吊设备吊试验错误之处并改正。

  4.写出事件四中专项施工方案内容。

  5.指出事件四中的不妥之处,并分别说明理由。

  【参考答案】

  1.(1)错误。改正:导管使用前应进行水密承压和接头抗拉试验。

  (2)错误。改正:为避免混凝土离析,混凝土坍落度控制在18-22cm。

  (3)错误。改正:在随后的灌注过程中,导管的埋置深度为2-6m。

  (4)正确。

  (5)错误。改正:导管挂在钢筋骨架上,应设法转动导管,使之脱离钢筋笼。

  2.A—水下混凝土封底;B—中线测量;C—高程测量。

  3.“采用1.25倍设计荷载的静荷做起吊试验”错误。改正:应分别进行1.25倍设计荷载的静荷和1.1倍设计荷载的动荷起吊试验。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