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0年07.1-7.30

准考证打印 2020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0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9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20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模拟试题 >> 公路 >> 文章正文
2020年一级建造师公路工程预习题库9
 背景资料:
  某桥梁工程项目的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受政府指令工期的影响,业主将尚未施工的上部结构分成A、B二个标段,将B段重新招标。桥面宽度17.5m,桥下净空6m。上部结构设计为钢筋混凝土预应力现浇箱梁(三跨一联),共40联。原施工单位家公司承担A标段,该标段施工现场既有废弃公路无需处理,满足支架法施工条件,甲公司按业主要求对原施工组织设计进行了重大变更调整;新中标的乙公司承担B标段,因B标施工现场地处闲置弃土场,地域宽广平坦,满足支架法施工部分条件,其中纵坡变化较大部分为跨越既有正在通行的高架桥段。新建桥下净空高度达13.3m(见图),

  甲、乙两公司接受任务后立即组织力量展开了施工竞赛。甲公司利用既有公路作为支架基础,地基承载力符合要求。乙公司为赶工期,将原地面稍作整平后即展开支架搭设工作,很快进度超过甲公司。支架全部完成后,项目部组织了支架质量检查,并批准模板安装。模板安装完成后开始绑扎钢筋。指挥部检查中发现乙公司施工管理存在问题,下发了停工整改通知单。
  【问题】
  1.原施工组织设计中,主要施工资源配置有重大变更调整,项目部应如何处理?重新开工之前技术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应完成什么工作?
  2.满足支架法施工的部分条件指的是什么?
  3.B标支架搭设场地是否满足支架的地基承载力?应如何处置?
  4.支架搭设前技术负责人应做好哪些工作?桥下净高13.3m部分如何办理手续?
  5.支架搭设完成和模板安装后用什么方法解决变形问题?支架拼装间隙和地基沉降在桥梁建设中属哪一类变形?
  【参考答案】
  1.(1)施工作业中发生施工资源配置有重大变更调整时,施工组织设计应及时修改或补充,经修改或补充的施工组织设计应按审批权限重新履行审批程序,需要重新经总承包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批并加盖企业公章,并报总监理工程师批准后方可实施。
  (2)重新开工前,技术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应针对变更后的施工组织设计及专项施工方案进行工前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的工作。
  2.地域宽广平坦,施工平面多,便于搭设支架以及周边的临时设施建设。
  3.不满足,需作以下处理:(1)对地基基础进行预压;(2)地基承载力应符合要求,必要时应采取加固处理和其他措施;(3)支架底部应有良好的排水措施,不得被水浸泡;(4)浇筑混凝土时应采取防止支架不均匀下沉的措施。
  4. 支架搭设前技术负责人应做好下列工作:
  (1)按施工组织、规范和设计要求主持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经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审批之后实施;
  (2)施工前还需要对施工管理人员与分包单位进行书面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并签字归档;
  (3)对门架、配件、加固件等材料按规范要求进行检查、验收,严禁使用不合格配件;
  (4)对搭设场地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平整,并做好排水。
  对于桥下净高13.3m部分,还需要组织专家论证,根据专家论证报告修改方案,按规定进行审批及工前交底工作。
  5.用预压方法以及预拱度的设置解决变形问题,属于非弹性变形。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0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9、2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