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9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9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8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2019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2019一级建造师 报考指导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已查询报考条件的考生也可一键进群获取报考指南在线解答 群号129722917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铁路工程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矿业工程》精讲班考点:矿业工程材料(六)

赵景满老师介绍

多年来从事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矿业专业课程培训工作及矿业企业相关培训工作,对考试及矿业实际工作有丰富的经验,能够细致,全面的掌握考试方向,帮助学员顺利通过考试。

1G410000 矿业工程技术

第17讲 矿业工程材料(六)

(3)提高混凝土强度的方法

1)提高水泥强度的基本方法是提高水泥强度等级,尽量降低水灰比。如降低水灰比不能满足和易性时,可掺加减水剂。

2)要采用较粗的砂、石,以及高强度石子,砂石的级配良好且干净。

3)加强搅拌和振捣成型。

4)加强养护,保证有适宜的温度和较高的湿度。也可采用湿热处理(蒸汽养护)来提供早期强度。

5)添加增强材料,如硅粉、钢纤维等。

2、混凝土的体积变形

(1)混凝土体积变形的概念

混凝土的体积变形包括收缩变形、干缩变形、温度变形等内容。混凝土的体积变形会导致出现混凝土裂缝。影响混凝土体积变形的因素除水泥自身性质外,浇筑体积大小是重要的一方面,故控制大体积混凝土变形裂缝、提高结构耐久性是其施工的关键。

(2)提高混凝土抵抗体积变形的方法

大体积混凝土的温度裂缝通常分为两种:表面裂缝和贯通裂缝。表面裂缝是由于其表面和内部的散热条件不同而造成的,它多出现在早期;贯穿裂缝是混凝土浇筑数日后由于温度降低以及多余水分蒸发等原因,而引起的收缩裂缝,这种裂缝常为垂直裂缝,且发生在靠近基岩的结构断面中部,严重时可以贯穿结构。

控制混凝土的的水化升温、延缓降温速率、减小混凝土收缩、提高混凝土的极限拉伸强度、改善约束条件等方面是防止大体积混凝土温度裂缝的主要出发点。

常用的控制措施有:

1)合理选择水泥品种和混凝土配合比。尽量选用矿渣水泥、火山灰水泥等水化热低的水泥,并利用外加剂或外掺料减少水泥的用量。

2)采取分层或分块浇筑,合理设置水平或垂直施工缝;或在适当位置设施工后浇带,以放松约束程度。

3)适当延长养护时间和拆模时间,延缓降温速度。

4)在混凝土内部预埋冷却水管,通过循环冷却水,强制降低混凝土水化热温度。

3、混凝土的耐久性

(1)混凝土耐久性的概念

硬化后的混凝土应具有适应其所处环境的耐久性,包括抗渗性、抗冻性、抗侵蚀性、抗碳化性和碱-骨料反应特性等要求。

(2)提高耐久性的主要方法

影响混凝土耐久性的关键因素,是其密实程度和组成的材质好坏。因此,相应的方法主要有:

1)根据混凝土工作要求和环境特点,合理选用水泥,并选择合适的混合材料和填料;

2)控制水泥用量和采用较小的水灰比,限制最大水灰比和最小水泥用量;

3)采用级配好且干净的砂、石骨料,并选用粒径较大或适中的砂、石骨料;选择与工程性质相一致的砂、石骨料;

4)根据工程性质选择掺加适宜的外加剂,包括选用减水剂或引气剂;

5)提高混凝土浇灌密度,包括充分搅拌、振捣,加强养护等。

6)在混凝土配合比中加入一定量的矿物掺合料。

三、矿山工程混凝土材料的工作特点

1、一般性介绍

(1)在井下空气、水具有更严重的腐蚀作用下的混凝土耐久性要求。

(2)井筒施工采用吊桶或溜灰管输运混凝土时的流动性和均匀性要求;用于锚喷网支护的喷射混凝土的骨料和拌合物的要求。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8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1、22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