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建筑 >> 文章正文
2017一级建造师建筑精华考点:荷载对结构的影响

1A411020  建筑结构平衡的技术 
1A411023  荷载对结构的影响  

一、荷载的分类 
直接施加在结构上的各种力,习惯上亦称为荷载,例如结构自重(恒载)、活荷载、积灰荷载、雪荷载、风荷载等;另一类是间接作用,指在结构上引起外加变形和约束变形的其他作用,例如混凝土收缩、温度变化、焊接变形、地基沉降等 
(一)按随时间的变异分类     
1.永久作用(永久荷载或恒载) 
在设计基准期内,其值不随时间变化;或其变化可以忽略不计。如结构自重、土压力、预加应力、混凝土收缩、基础沉降、焊接变形等。 
2.可变作用(可变荷载或活荷载) 
在设计基准期内,其值随时间变化。如安装荷载、屋面与楼面活荷载、雪荷载、风荷载、吊车荷载、积灰荷载等。 
3.偶然作用(偶然荷载、特殊荷载) 
在设计基准期内可能出现,也可能不出现,而一旦出现其值很大,且持续时间较短。例如爆炸力、撞击力、雪崩、严重腐蚀、地震、台风等。 
(二)按结构的反应分类     
1.静态作用或静力作用 
不使结构或结构构件产生加速度或所产生的加速度可以忽略不计,如结构自重、住宅与办公楼的楼面活荷载、雪荷载等。 
2.动态作用或动力作用 
使结构或结构构件产生不可忽略的加速度,例如地震作用、吊车设备振动、高空坠物冲击作用等。 
(三)按荷载作用面大小分类 
1.均布面荷载Q 
建筑物楼面上均布荷载,如铺设的木地板、地砖、花岗石、大理石面层等重量引起的荷载。均布面荷载Q值的计算,可用材料单位体积的重度γ乘以面层材料的厚度d,得出增加的均布面荷载值,Q=γd。 
2.线荷载     
建筑物原有的楼面或层面上的各种面荷载传到梁上或条形基础上时,可简化为单位长度上的分布荷载称为线荷载q。 
3.集中荷载 
是指荷载作用的面积相对于总面积而言很小,可简化为作用在一点的荷载。 
(四)按荷载作用方向分类 
1.垂直荷载 
如结构自重、雪荷载等。 
2.水平荷载 
如风荷载、水平地震作用等。 
(五)施工和检修荷载     
在建筑结构工程施工和检修过程中引起的荷载,习惯上称施工和检修荷载。施工荷载包括施工人员和施工工具、设备和材料等重量及设备运行的振动与冲击作用。检修荷载包括检修人员和所携带检修工具的重量。一般作为集中荷载。 
二、荷载对结构的影响 
(一)永久荷载对结构的影响 (永久)    
(二)可变荷载对结构的影响  
内力计算中都要考虑活荷载作用位置的不利组合,找出构件各部分最大内力值。 
(三)偶然荷载对结构的影响 
地震力的大小与建筑质量的大小成正比,所以抗震建筑的材料最好选用轻质高强的材料 
在非地震区,风荷载是建筑结构的主要水平力。实验证明,平面为圆形的建筑比方形或矩形建筑,其风压可减小近40%。所以在高层建筑中,常看到圆形建筑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