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6年05.10-6.30

准考证打印 2016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6年09月24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5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机电 >> 文章正文
2016年一级注册建造师机电工程备考:1H414052电梯工程安装要求

  1H414050 电梯工程安装技术(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电梯工程安装要求)

  电梯作为重要的建筑特种设备,其总装配是在施工现场完成的,电梯安装工程质量对于提高工程的整体质量水平至关重要。电梯安装单位应具有完善的验收标准、安装工艺及施工操作规程,具有健全的安装过程控制制度。本目的重点是:电梯工程的施工程序、电梯工程安装要求。

  1H414052 电梯工程安装要求

  电梯工程安装应满足《电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310―2002的要求,其分部、分项工程的所有项目都必须到达合格。本条的主要知识点:《电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310--2002的要求及适用范围;电梯安装工程分部、子分部、分项工程的划分;电力驱动的曳引式或强制式电梯安装要求;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安装要求。

  一、《电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310~2002的要求及适用范围

  1.该规范强化电梯安装工程质量验收要求,明确验收检验项目,把涉及电梯安装工程质量、安全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内容,作为主控项目要求;完善设备进场验收、土建交接检验、分项工程检验及整机检测项目,充分反映电梯安装工程质量验收的条件和内容,进一步提高各条款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和观感评价的影响。

  2.进入建筑工程现场的电梯产品应符合国家标准GB 7588--2003,GB 10060--2011、GB 16899--2011的规定。

  3.《电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的适用范围。

  1)该规范适用于曳力驱动的曳引式或强制式电梯、液压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装工程质量的验收;不适用于杂物电梯安装工程质量的验收。

  2)该规范应与国家标准《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 50300--2013配套使用。

  3)该规范是对电梯安装工程质量的最低要求,所规定的项目都必须达到合格。

  4)电梯安装工程质量验收除应执行本规范外,尚应符合现行有关国家标准的规定。

  一、电梯安装工程分部、子分部、分项工程的划分(环球网校一级建造师频道整理电梯工程安装要求)

  电梯安装工程分部、子分部、分项工程的划分见表1H414052。

序号
  分部工程
    子分部工程
    分项工程
 
    1
 
 
  电力驱动的曳引式或强制式
 
电梯安装
 
  设备进场验收,土建交接检验,驱动主机,导轨,门系统,轿箱,对重(平衡重),安全部件,悬挂装置,随行电缆,补偿装置,电气装置,整机安装验收
 
    2
 
电梯安装
 
 
 
  液压电梯安装
 
  设备进场验收,土建交接检验,液压系统,导轨,门系统,轿箱,对重(平徇重),安全部件,悬挂装置,随行电缆,补偿装置,电气装置,整机安装验收
    3
  自动扶梯及自动人行道安装
  设备进场验收,土建交接检验,整机安装验收

  三、电力驱动的曳引式或强制式电梯安装要求

  1.设备进场验收

  (1)设备进场验收是保证电梯安装工程质量的重要环节之一,全面、准确地进行进场验收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电梯安装奠定良好的基础。

[1] [2] [3] [4] [5]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专题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5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24、25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