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通信广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通信与广电工程》章节讲解10

  1L411012 传送网、业务网和支撑网

  —、业务网

  业务节点设备主要包括各种交换机、路由器和数字交叉连接设等,其中交换节点设备是构成业务网的核心要 素。构成一个业务网的主要技术要素包括网络拓扑结构、交换节点设备、编号计划、信令技术、路由选择、业务 类型、计费方式、服务性能保证机制等。

  二、传送网

  构成传送网的主要技术要素有传输路由、复用技术、传送网节点技术等,其中传送网节点主要有分插复用设 备(ADM)和交叉连接设备(DXC)两种类型,是构成传送网的核心要素。

  (一)传输介质

  传输介质是指信号传输的物理通道,传输介质分为有线介质和无线介质两大类。常用的有线介质包括双绞线、 同轴电缆和光纤等;常见的无线传输方式有无线电、微波、红外线等。

  信息能否成功传输则依赖于两个因素:传输信号本身的质量和传输介质的特性。

  (二)复用技术

  按信号在传输介质上的复用方式的不同,常用的复用技术有基带传输技术、频分复用(FDM)技术、时分复用

  (TDM)技术和波分复用(WDM)技术。

  1. 基带传输系统

  基带传输是在短距离内直接在传输介质传输模拟基带信号。在传统电话用户线上采用该方式。 优点是线路设备简单,在局域网中广泛使用;

  缺点是传输媒介的带宽利用率不高,不适于在长途线路。

  2. 频分复用(FDM)

  是将多路信号经过高频载波信号调制后在同一介质上传输的复用技术。每路信号要调制到不同的载波频段上, 且各频段保持一定的间隔,这样各路信号通过占用同一介质不同的频带实现了复用。

  缺点是:传输的是模拟信号,需要模拟的调制解调设备,成本高且体积大;由于难以集成,故工作的稳定度 不高;由于计算机难以直接处理模拟信号,导致在传输链路和节点之间有过多的模数转换,主要用于微波链路和 铜线介质上。

  3. 时分复用(TDM)

  是将模拟信号经过调制后变为数字信号,然后对数字信号进行时分多路复用的技术。TDM 中多路信号以时分的方式共享一条传输介质,每路信号在属于自己的时间片中占用传输介质的全部带宽。相对于频分复用技术,时分复用技术具有差错率低、安全性好、数字电路高度集成以及更高的带宽利用率等优点。

  4. 波分复用(WDM)

  本质上是光域上的频分复用技术。WDM 将光纤的低损耗窗口划分成若干个信道,每一信道占用不同的光波频率

  (或波长),在发送端采用波分复用器(合波器)将不同波长的光载波信号合并起来送入一根光纤进行传输。在 接收端,再由波分解复用器(分波器)将这些由不同波长光载波信号组成的光信号分离开来。由于不同波长的光 载波信号可以看成是互相独立的(不考虑光纤非线性时),在一根光纤中可实现多路光信号的复用传输。

  一个 WDM 系统可以承载多种格式的“业务”信号,如 ATM、IP、TDM 或者将来有可能出现的信号。WDM 系统完成的是透明传输,对于业务层信号来说,WDM 的每个波长与一条物理光纤没有分别,WDM 是网络扩容的理想手段。

  (三)传送网节点技术

  1. SDH 传送网是一种以同步时分复用和光纤技术为核心的传送网,它由分插复用、交叉连接、信号再生放大等网元设备组成,具有容量大、对承载信号语义透明以及在通道层上实现保护和路由的功能。SDH 是一个独立于各类业务网的公共传送平台,有如下优点:强大的网络管理功能;灵活的复用映射结构;标准统一的光接口和网络节点接口。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