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18年06.1-6.30

准考证打印 2018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18年09月15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17年证书领取汇总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通信广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9年一级建造师《通信与广电工程》章节讲解9

  1L411013 核心网

  核心网是指通信交换网络,担负着建立信源和信宿之间信息连接的桥梁作用,交换技术是核心网的核心技术。 现代通信网的核心网主要包括固定核心网的电路交换和软交换系统、移动核心网的电路域交换和分组域交换系统、 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以及其他业务平台。

  —、交换技术

  (一)电路交换

  电路交换是在通信网中任意两个或多个用户终端之间建立电路暂时连接的交换方式,暂时连接独占一条电路 并保持到连接释放为止。利用电路交换进行数据通信或电话通信必须经历建立电路、传送数据或语音和拆除电路 三个阶段,因此电路交换属于电路资源预分配系统。

  1. 工作方式

  电路交换系统有空分交换和时分交换两种交换方式。

  程控数字交换机采用时分交换

  2. 电路交换的特点

  电路交换的特点是可提供一次性无间断信道。当电路接通以后,用户终端面对的是类似于专线电路,交换机 的控制电路不再干预信息的传输,也就是给用户提供了完全“透明”的信号通路。

  (1) 通信用户间必须建立专用的物理连接通路,呼叫建立时间长,并且存在呼损。

  (2) 对通信信息不做任何处理,原封不动地传送(信令除外),对传送的信息不进行差错控制。

  (3) 实时性较好,但线路利用率低。

  (二)分组交换

  分组交换的思想是从报文交换而来的,它采用了报文交换的“存储一转发”技术。

  不同之处在于:分组交换是将用户要传送的信息分割为若干个分组,每个分组中有一个分组头,含有可供选 路的信息和其他控制信息。分组交换节点对所收到的各个分组分别处理,按其中的选路信息选择去向,以发送到 能到达目的地的下一个交换节点。

  分组交换可提供虚电路方式与数据报方式两种服务方式。

  1. 虚电路方式的特点

  虚电路方式是面向连接的方式;适用于较连续的数据流传送,如文件传送、传真业务等。

  2. 数据报方式的特点

  数据报方式是无连接方式;适用于面向事物的询问/响应型数据业务。

  3. 分组交换的主要优点

  (1) 信息的传输时延较小,而且变化不大,能较好地满足交互型通信的实时性要求。

  (2) 易于实现链路的统计,时分多路复用提高了链路的利用率。

  (3) 容易建立灵活的通信环境

  (4) 可靠性高

  (5) 经济性好注:

  4. 分组交换的主要缺点

  (1) 由于网络附加的信息较多,影响了分组交换的传输效率。

  (2) 实现技术复杂

  (三)ATM 交换

  ATM 克服了电路模式不能适应任意速率业务,难以导入未知新业务的缺点,简化了分组模式中的协议。

  1. 采用固定长度的数据包,信元由 53 个字节组成,开头 5 个为信头其余 48 个为信息域,或称净荷。

  2. 采用面向连接的工作方式,通过建立虚电路来进行数据传输,同时也支持无连接业务。

  (四)软交换

  软交换是一种提供呼叫控制功能的软件实体,是在电路交换向分组交换演进的过程中逐步完善的,是分组交 换网络与传统 PSTN 网络融合的解决方案。

  软交换的核心思想是业务提供与呼叫控制分离、呼叫控制与承载分离。

  (五)IP 交换和 MPLS 交换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15、16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
  成丽芹老师:天津大学工学博士、副教授.多年讲授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监理..[详细]
韩教授
韩教授
  韩教授:某知名大学副教授、国家级监理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多年讲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