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3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通信广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通信与广电实务案例26

201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通信与广电实务案例2643、某通信工程公司与建设单位签订了万门程控交换机安装调测的施工合同。合同工期为9月1日至9月13日,项目采用包工不包料的承包方式。项目负责人针对施工现场的具体特点及施工人员,的能力,分解工作见表1L420074,绘制进度计划见图1L420074。工程进行到第9天时,项目负责人检查发现D工作完成了2天,E工作完成了1天,H工作已经完成。对此,项目负责人果断采取了措施,对进度计划作了调整鱿工程按期完工。

 

 

问题:

(1)此工程项目负责人应如何控制工程进度,才能保证工程按期完工?

(2)此工程网络计划的关键路径是哪条?

(3)项目负责人第9天检查时发现的进度滞后问题将怎样影响工期?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

(4)项目负责人发现进度偏差以后应如何做?

(5)为了分析问题简化,假设压缩工作只能按整天压缩,如何调整原网络计划最适宜?

标准答案:(1)项目负责人为了保证工程进度计划的实施,应定期检查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是否相符。发现进度出现偏差时应分析原因,采取措施。如果进度偏差是非施工单位原因造成的,应尽可能地消除影响;如果进度偏差是施工单位自身原因造成的,应及时制订纠正措施。对于已经造成的偏差,项目负责人应采用合理的方法进行调整。这就是对进度进行循环、动态地控制,以保证工程按期完工。

(2)此工程项目的关键路径即持续时间最长的路径,由ABDGI组成。

(3)对于此工程项目,由于D工作位于关键路径上,检查时发现其延误了1天,它将影响到后续工作的按期完成;另外由于检查时E工作也只完成了1天,虽然其未在关键路径上,但它的延误也会影响到后续工作的按期完成。

(4)项目负责人发现进度偏差以后,应分析引起偏差的工作及其后续未完成和未开始的工作在网络图中的位置及其总时差、自由时差,确定应采取什么措施消除偏差。通过上述分析,必须对原进度计划进行调整。对于此网络图检查时的状况,由于D工作和E工作延误了,而且还有1天的工作未完成,所以可以压缩这两项工作;由于G工作和I工作还未开始,而且都位于关键路径上,所以也可以压缩这两项土作。

(5)假设赶工费的费率为a,此时调整原进度计划可采用的方法有:

①可压缩G工作。压缩G工作的赶工费用为24*a/2=12a百元/天。一级建造师考试培训

②可压缩I工作。压缩I工作的赶工费用为32*a/2=16a百元/天。

由此可以看出,压缩G工作要比压缩I工作节省费用。

对于网络图的优化,应全面、系统地分析其中的各项工作之间的关系,比较不同的计划调整方法的开支情况,以保证降低施工成本。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