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通信广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通信与广电实务案例23

201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通信与广电实务案例2337、某本地网光缆架空线路工程线全长50km。光缆沿途需与3条110Kv高压电力线、多条低压裸露电力线及一条直埋光缆交越。业主已选定监理单位。在业主与施工单位签订的施工合同中规定:除光缆、接头盒和尾纤外,其余材料全部由施工单位采购。施工地点位于丘陵地带,本工程部包含爆破施工。施工季节为多雨季节。合同期为30天。施工过程中发现吊线垂度不符合规范要求。

问题

(1)分析影响工程质量的因素。

(2)利用因果分析图法分析工程中影响测试质量的因素。

(3)作为现场管理本工程的项目经理,请根据上述条件给出可以设置为质量控制点的部位(或过程)

标准答案:(1)影响工程质量的因素有:人员素质;工具、施工机械、仪表的良好性;材料的质量;采取的施工工艺及技术水平;施工现场气温、气候、通风、照明、安全等作业环境;协调配合的管理环境等。

(2)利用因果分析图法分析工程中影响吊线垂度质量的因素(如下图)。

 

(3)本工程可设置为质量共制点的部位(或过程)包括:

○1施工现场摸底:核对图纸,确定障碍点、关键点;

○2光缆单盘检测:对光缆进行光性能测试;

○3路由复测及光缆配盘:根据实际情况对路由进行适当调整,线缆合理配盘;

○4立线杆:电杆、拉撑设备及附属设备物理性能和电器性能监测;电杆的埋设工艺;拉撑设备的安装工艺;

○5架设吊线:调整吊线垂度;架设时障碍物、电力线交越的处置;

○6光缆敷设:光缆布放;缆卡沟间距、预留、保护;

○7局内成端光缆布放:尾纤绑扎;

38、某架空光缆线路工程位于南方,建设单位根据经过审批的初步设计与材料供货商签订了供货合同;经过招投标选定了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在与施工单位进行合同谈判时,建设单位认为施工单位在此工程施工过程中不会有贷款的问题,因此决定取消费用表中的财务费。建设单位最终与施工和监理单位分别签订了合同。施工合同规定本工程采用包工不包料的承包方式,工程预付款为合同额的5%,工程开工日期为4月1日。开工后施工单位一直未收到预付款。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

在施工过程中,由于经常遇到下雨天,施工单位的实际进度滞后,而且出现窝工的问题,施工单位对此向监理单位提出工期和费用的索赔。施工单位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工作量,在敷设光缆时,在规定预留光缆的电杆上都多预留了15m光缆。由于工程在山区施工,向山上运电杆的难度很大,工效降低很多。施工单位在做工程结算时,考虑到上述因素,因此将立杆的工作量在山区立杆定额的基础上又乘了2%的系数。

问题

(1)建设单位可以根据批准的初步设计签订订货合同吗?为什么?

(2)建设单位是否应该取消财务费?为什么?

(3)项目经理部可以因经常遇到雨天而提出工期和费用的索赔吗?为什么?

(4)项目经理部的工程结算存在哪些问题?为什么?

(5)施工单位在未收到预付款的情况下应该怎么办?

标准答案:(1)建设单位可以根据批准的初步设计签订订货合同。因为概算定额是编制主要材料需要量的计算基础,是筹备和签订设备、材料订货合同的依据,因此建设单位可以依据概算定额编制的初步设计中的概算签订订货合同。

[1] [2]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