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中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环球一级建造师网
一级建造师考试网 全国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培训机构
热搜: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平台头

报名时间  2023年05.1-6.30

准考证打印 2023年09月10日前

考试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成绩查询  考试后两个月左右

证书领取  2023年证书领取5月底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宁夏内蒙古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吉林广东广西海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西藏黑龙江全国

平台尾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条件

自动查询系统提示:用户名您的手机号 密码123456

选择省份
手机号码
您的姓名
提示:系统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上,请注意查收!

一级建造师 网课

报名时间动态及时提醒 赠送环球视频课程 套餐7折抢购

备考2023年一建考生、添加专属老师微信免费获取备考资料 微信号edu24olxu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程管理与实务 >> 复习指导 >> 通信广电工程 >> 文章正文
201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通信与广电实务指导62

2012年一级注册建造师考试通信与广电实务指导62交换系统分类及特点

1L411050交换系统  P7   P35

本节的考点:

掌握交换系统分类及特点

掌握电路交换设备的功能及构成

掌握分组交换技术的应用及特点

1L411051掌握交换系统分类及特点

传输系统是通信网络的神经系统,交换系统则是各个神经的中枢,它在通信网络担负着为信源和信宿之间信息的连接桥梁,其核心设备是交换机。

根据信源和信宿之间传输信息的种类,交换系统主要分为电路交换、报文交换和分组交换系统。

一、电路交换

(一)工作原理

电路交换是在通信网中任意两个或多个用户终端之间建立电路暂时连接的交换方式,暂时连接独占一条电路并保持到连接释放为止。

利用电路交换进行数据通信或电话通信必须经历三个阶段:建立电路阶段、传送数据或语音阶段和拆除电路阶段.

电路交换属于电路资源预分配系统。电路交换系统有两种交换方式:空分交换和时分交换。

1.空分交换是入线在空间位置上选择出线并建立连接的交换。空分交换基本原理可归纳为以n条入线通过以n x m接点矩阵选择到m条出线或某一指定出线,但接点同一时间只能为一次呼叫利用,直到通信结束才释放。

2.时分交换是时分多路复用(TDM)在交换上的具体应用。在时分交换方式中,通过时隙交换网络完成语音的时隙搬移,从而做到入线和出线间信号交换。

(二)电路交换的特点

电路交换的特点是可提供一次性无间断信道。在利用电路交换进行通信时,存在着两个限制条件:首先,在进行信息传送时,通信双方必须处于同时激活可用状态;其次,两个站之间的通信资源必须可用,而且必须专用。

1.呼叫建立时间长,并且存在呼损:在通信双方所在的两节点之间(中间可能有若干个节点)建立一条专用信道所花的时间称为呼叫建立时间。在电路建立过程中,若由于交换网繁忙等原因而使建立失败,对于交换网则要拆除已建立的部分电路,用户需要挂断重拨,这叫呼损。过负荷时呼损率增加,但不影响接通的用户。

2.对传送信息没有差错控制

3.对通信信息不做任何处理,原封不动地传送(信令除外):一旦电路建立后,数据以固定的速率传输。除通过传输通道形成的传播延迟以外,没有其他延迟。在每个节点上的延迟很小,因此延迟完全可以忽略。电路交换适用于实时、大批量、连续的数据传输。

4.线路利用率低:从电路建立到进行数据传输,直至通信链路拆除,通道都是专用的,再加上通信建立时间、拆除时间和呼损,其利用率较低。

5.通信用户间必须建立专用的物理连接通路

6.实时性较好:每一个终端发起呼叫或出现其他动作,系统能够及时发现并做出相应的处理。

二、报文交换

(一)报文交换的原理

报文交换又称为存储转发交换,与电路交换的原理不同,不需要提供通信双方的物理连接,而是将所接收的报文暂时存储。报文中除了用户要传送的信息以外,还有目的地址和源地址。交换节点要分析目的地址和选择路由,并在该路由上排队,等待有空闲电路时才发送到下一交换节点。报文交换可以进行速率、码型的变换,具有差错控制措施,可以发送多目的地址的报文,过负荷时则导致时延的增加。

[1] [2] [3]

  考试交流区成绩查询交流群(点击加入QQ群可快速加群交流成绩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在群里通知):

  网校-中级会计师群3(群:129722917) 

  温馨提示:有任何报考及考试相关疑问,可添加网校专业老师个人微信号“edu24olxu”咨询。!考生可下载手机APP,随时掌握考试资讯!

国家医学考试网

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添加老师个人微信号,所有课程七折开通

相关推荐:

  1·2023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

  2·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3·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

  4·2022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5·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9月9、10日

  6·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学员登陆
名师在线
成丽芹老师
张君老师
  张君老师:建造师管理授课老师,硕士。课堂气氛活跃,善于调动学员积极性,被学员称为神君老师。..[详细]
韩教授
陈明教授
  陈明:市政授课老师。有“市政之神”和“建造师市政第一人”的美誉。工程实践培训经验丰富,授课思路清晰..[详细]